评:四川腾中重工收购悍马
2010年02月26日 22:3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评:四川腾中重工收购悍马 (点击查看原文)

2010/02/26 16:18 云南省昆明市网友 kmhjian

本人认为腾中起初是想好好收购的,后来美国佬说不卖技术只卖牌子,腾中就有退出之意。自己也觉得是一部划算的买卖,所以就把真收购变成了真炒作。

凤凰点评:似乎这种逻辑是行得通的。但是如果考虑到,界定腾中最原始的收购动机几乎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那么这种猜想或者假设也就失去了验证的可能。一方面,收购悍马这件事让所有人都人事了腾中,另一方面来说,恐怕它也永远无法脱掉“炒作”恶名了。

2010/02/26 11:29 山西省太原市网友 风雪丽人

国家应限制这些不成熟的企业海外并购。像悍马这样的喝油机器,我国作为一个石油依存度很高的国家,怎么可以要这样原本淘汰的东西?既污染环境,又助长攀比恶风,应打击才对。

凤凰点评:国家在新能源、新技术等高投入、慢回报,但对整个国家甚至人类都具有进步和历史意义的产业上,理应加强引导和支持。市场调节毕竟有其滞后性和历史的局限性,在这个习惯于用价格衡量一切的时代,我们更应该呼唤人性的回归,以免自己沦为物欲的工具。

2010/02/26 02:20 瑞士网友 yuzhl

为什么不能光明正大地予以否决?难道害怕美国人说三道四?对商务部的做法感到失望!让人对中国的法治环境和程序正义产生怀疑,在更大程度上损害了国家形象。

凤凰点评:“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商务部到底是否收到了腾中的申请,我们不知道。但可以确信的是,有人开始怀疑政府部门程序的公正,这本身就是相关部门自我推广和公关的失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