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3年内推5款高端SUV 再次期待回归A股
2010年03月02日 21:0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从皮卡到SUV,再到轿车,长城汽车这几年通过自主力量创造出民营汽车企业独特的发展方式。3月2日,在长城汽车媒体见面会上,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表示,将再次把SUV市场作为企业突破口,将长城打造成全世界最高品质的SUV品牌。

2013年前将推出5款高端SUV 哈弗[综述 图片 论坛]H6北京车展亮相

2010年,长城汽车计划销量40万辆,为实现这一目标,长城对轿车、SUV及皮卡三大系列产品重新进行了整合。SUV依旧是长城的主力产品,并力争保持SUV品类全国销量第一的位置。在命名方式上,长城将以“哈弗”作为类别品牌名称,采取“名城+字母+数字”的方式进行车型命名,分为小型SUV、中型SUV、中高级SUV等类别。其中,M系列代表小型,H系列代表中型,SC系列代表高端SUV。

据王凤英透露,2010年长城计划推出5款SUV产品,具体规划为:家用SUV-哈弗M2[综述 图片 论坛],中型SUV-哈弗H3[综述 图片 论坛]柴油版,哈弗H5欧风版、至尊版和哈弗M3。其中哈弗M2计划今年3月中旬上市。另外,中高端城市型SUV哈弗H6将在北京车展亮相,计划2011年上市。5款全新SC系列的高端SUV将在2013年之前陆续投放国际市场。

当然,轿车领域也不放弃。2010年,长城仍将继续集中精力精耕细作A级车市场,在已有的长城精灵[综述 图片 论坛]、炫丽[综述 图片 论坛]、酷熊[综述 图片 论坛]、凌傲[综述 图片 论坛]4款产品基础上,2010年将推出3款轿车新品,分别为:代号CH041的三厢轿车、代号CH051紧凑型三厢轿车、凌傲CROSS。其中,CH041计划今年上半年上市。

利用优质项目融资 随时准备回归A股

“长城随时准备回归A股,我们只是在等待时机。”王凤英自信的向媒体表达了她的决心。

2008年7月,长城曾计划在国内发行1.22亿支A股,用于自动变速器和新型高性能柴油发动机的研发项目,但在后来证监会的审核会议中,长城公开发行A股的申请最终未得到批准。

利好环境下长城再次看到了回归A股的希望。王凤英认为基于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长城将抓住目前国内车市的发展机遇,利用优质项目向市场融资。而她提到的“优质项目”即是企业未来5年的产销规划项目:2015年长城计划实现产能200万辆,其中包括保定现有产能50万辆,2011年天津基地一期30万辆,2012年天津基地二期30万辆,2013年保定新基地50万辆,2014年扩建新基地50万辆。

同时,长城还会针对海外市场建立生产基地,以参股或独资的形式建立海外工厂,提高长城汽车的海外出口份额。王凤英透露,不排除长城全力打造的精灵轿车会选择在海外生产。

“如果通过项目融资的计划不成功,长城也会通过银行贷款进行融资。”王凤英表示,特殊的市场机会给予了她特殊的想法,2013年之前,长城将会完成在香港的再次融资计划,同时随时准备回归A股。(欧阳卉)

相关报道:

2010年两会长城汽车热点问题

王凤英两会议案:加大节能环保型高品质小排量汽车扶持力度

王凤英两会议案:制定汽车品牌战略 打响中国车概念

3月18日正式上市 长城哈弗M2曝配置参数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