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自驾游 福特S-MAX的典型性特征
2010年03月03日 09:15新诺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掰指头数天数了!”成了时下最火的个性签名。

这几天在网上和朋友们聊天发现,鉴于春节“时间宽裕”,且受春运因素影响,自驾游成为人们最热衷的出行方式。

既然要自驾出行,选择什么样的车成为关键。车小了,一家人挤在里面不舒服;开的车太寒酸,严重影响一家人的心情。不过,我不担心这些,因为我和家人的座驾是长安福特S-MAX,这款车样子靓丽时尚,操控好开着舒服,且“大空间”是它的典型性特征。

过年了!每个人都会衣着鲜亮,开的车自然也不想太寒酸。福特S-MAX的外观设计很有味道,当初我第一次看到这款车,就是认准了它的外观。S-MAX在抛弃了传统MPV车型沉稳,增添了几分年轻,作为一款定位于家庭的时尚运动型MPV,S-MAX给人愉悦感和亲和力。

S-MAX更像一款特别的大轿车,外观上有浓厚的动感气息,向前俯冲的车头给人一种跑车的感觉,没有一点“高级面包车”的影子。它是第一款采用了福特欧洲动感设计的车型,取代了较早的新边锋设计,其充满运动和时尚风格的造型设计体现了“运动中的能量”。

车身前端以鲜明的楔角车头为特征,富于动感的前照灯为它的外表增添了一种果断。雾灯是嵌入式的,高高地布置在前保险杠上,赋予汽车一种动感美。牌照板下的大型梯形格栅与上格栅形成互补——这是福特的特征,同时也给前部外观平添一分霸气。流线的车顶线条带着拱曲汇入发动机罩,突出的轮拱带有后沿出风口并以独特的上弯与窗玻璃后部相接。所有这一切都无不体现出福特S-MAX是一部魅力四射、活力迸发的汽车。

光有华丽的外表是远远不够的,还要满足一家人其乐融融的整体需要,大空间是必须满足的硬指标。福特S-MAX是自家游的绝佳选择,正是因为它的大空间。它S-MAX车长4760mm,宽1910mm,高1640mm,轴距2850mm。

这样的车身决定了它的空间是轿车不可比拟的。车厢布置上,S-MAX力求营造“飞机舱”的感觉,中控台角度倾斜并延伸到中央扶手位置,对驾驶座形成包围。车厢宽大,配合面积巨大的前风挡和侧窗,视野十分开扬。宽大的仪表台和门壁板上部采用黑色避免反光,下半部的米黄内饰则带来了中国人喜欢的“豪华气息”。

此外它采用了福特最新的“FFS”技术,后两排座椅可以变化32种组合,不用拆除后两排座椅就可以腾出2000升的空间。第二排的三个座椅与第三排两个座椅可以单独折叠和收放,可以毫不费力地形成多达32种可能的座椅组合。在福特S-MAX车上,有多达26个独具匠心的私密收藏空间,贴心便利的人性化设计随处可见。S-MAX座椅设计延续着S-MAX运动的定位,支撑和包裹性良好,座椅带有腰部支撑,头枕处的支撑比较靠前,就可以接触到颈部,这非常符合自驾游长途跋涉的需要。

由于自驾游出行必定会遇见各种各样的路况,对车的性能也是一种考验,特别是对车的通过性、操控性和舒适性等要求较高。其他MPV相比,有着较高的底盘达到了200mm,而甚至高于不少SUV产品。这款车采用的是轿车化底盘,很著名的福特C3P,独立麦弗逊悬挂,后复合连杆式悬挂,同级车中率先配备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操控、动力绝对的一级棒。另外,自驾游途中时常会出现上下坡路,特别是上坡路对车辆的动力性要求较高,福特S-MAX保证了自驾途中各种路况的动力需求,因为它搭载了2.3L直列4缸16气门铝合金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17.6kw。我的S-MAX是顶配车型,让长途开车就如同玩游戏机就能对车辆加减速。

样子挣来面子,大空间换来驾乘的舒适。这些对于出行尤为必要,当然在性能上还必须有保证,长安福特的产品质量在业内有口皆碑,更何况S-MAX与欧洲直接接轨。不过,既然我们要远行,又考虑大过年的因素,所以在出发前要仔细检查一下车辆,省的出去闹心。

笔者有几点建议:出发前,提前预约到服务站做个全面检查,着重检测轮胎压力、防冻液、机油等,确保机油、水、刹车油、灯光、电池等都处于正常状态。带齐驾驶证、公路地图和部分常用的急救药品和包扎用材料。如果要开夜车的话,还应带上指南针、防水照明手电、救援电话等。加油时要注意油品的质量,最好到正规的大加油站加油。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