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观既出谁与争锋 三款城市SUV对比(2)
2010年03月03日 19:34汽车点评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安全配置,谁最周到

途观既出谁与争锋 三款城市SUV对比\(2\)

Tiguan[综述 图片 论坛]途观[综述 图片 论坛]内饰

还是先说新人TIGUAN途观。安全配置也是这款车在前期宣传中特别强调的。它配备了AUTOHOLD自动驻车系统,这一系统通过ABS/ESP控制单元的作用,自动防止了车辆从静止状态滚动。在例如坡道等地形有效保证了行驶安全。其次是TIGUAN途观上搭载的PLA系统,这一系统会自动检测路旁相邻两辆车间距离,如果空间足够泊车,驾驶者只需挂上倒挡,再轻踩油门并适当控制刹车即可自动完成剩下的全部倒车工作。对于驾车新手而言,这项配置十分安全,同时对于熟练操控的老手而言,它又十分便捷。在夜间行驶时,其还配备了AFS弯道辅助照明系统。

而一直以安全著称的美系车,JEEP指南者[综述 图片 论坛]在该指标的表现上也可圈可点。它配备了同级中绝无仅有的ERM电子防翻滚系统,要知道通常此类系统只有高端SUV上才会配备。更值得一体的是,其ABS系统也是专门经过越野调教的ABS防抱死制动系统,配合同级中罕见的ESP三模式电子车身稳定程序,进一步提升全路况动态操控稳定性,真正做到“主动帮助驾驶者避免事故”, 让消费者更加无忧的体验全路况的驾驶乐趣。

本田CR-V[综述 图片 论坛]则以G-CON钢骨缓冲架构、六安全气囊和车辆稳定性辅助装置VSA配置,实现了对消费者的充分保护。

简评:消费者对车辆安全性的关注度日益增高,美,德,日三系均下足了功夫,大家难分胜负。

途观既出谁与争锋 三款城市SUV对比\(2\)

CRV

舒适,谁最享受?

从现有资料来看,TIGUAN途观的全景天窗是同级车中最大的,它集成了滑移式天窗和电动遮阳帘于一体,透光面积达到了普通天窗的3倍,开启面积较之普通天窗大40%,从面积比例上来看,它基本能够占据车顶面积的三分之二。相信这个大天窗会吸引很多消费者。

而美系车代表Jeep指南者则胜在音乐娱乐,其所配备的Boston音响系统,能充分满足消费者在行车途中对音乐音效的需求,位于车身各处的九个喇叭可以从不同角度准确还原声场,为驾乘者提供一流的音质享受。更绝的是,开启上掀式尾门,位于尾门上的扬声器就成了两个外置喇叭,无论是朋克音乐的激情,还是乡村歌曲的款款柔情,都能被完美的演绎。

日系车向来胜在细节,精细的内饰做工,体贴的电控外后视镜折叠功能都被很多人津津乐道。

途观既出谁与争锋 三款城市SUV对比\(2\)

Jeep指南者

简评:“享受”这回事,青菜萝卜,各有所好!你是要满足眼睛,还是满足耳朵,还是满足别的啥。消费者应该都有自己的选择。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责任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