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女性健康:“特殊时期”如何驾车?
2010年03月04日 10:32南国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女性开车不再是新鲜事,三八节到来之际,车友群里不少女性车友分享了特殊生理期驾乘汽车的经验,希望其他车友可以得到借鉴

例假期间不宜长时间开车

施女士是出租车司机,每天开着车穿梭城市之间,在例假期间也不例外。她称,例假期间不少女性会有肚子疼痛、腰身酸痛等症状,建议女性在生理期时尽量少开车。“那几天时间,女人的情绪也特别差,脾气暴躁,不适宜开车。”施女士说,女人例假期间开车,由于情绪欠佳,容易烦躁,一方面影响行车安全,另一方面也容易形成“路怒症”。女出租车司机因为生计的问题,大多不能在例假期停工休息,她建议女性私家车主尽可少在例假期间长时间开车。

车友兰小姐说,女性来例假时还要避免着凉,驾车时用空调要注意控制好车内的温度;如果痛经严重的,就不应开车了,忍着痛经开车既伤身体,又影响行车安全。

怀孕时尽量少开车

车友“英姿”是个过来人,现在她的宝宝已经1岁多了。怀孕时她曾咨询过医生,孕妇是否可以开车,医生没有明确说孕妇不能开车,只是建议她开车的时候多加小心。由于上班需要,怀孕期间她依旧坚持自己开车,也摸索出孕妇开车的要点了。

系上安全带是首要的。“英姿”说,许多孕妇担心安全带会压到肚子里的宝宝而不系安全带,却没有想到如果不系安全带,万一出了事故,对宝宝的损害更大。在使用安全带时也要讲究正确的方法,腰带必须放在骨盆以下位置,肩带则应该放在胸部靠上的位置,不要压到肚子。

上下班,要尽量避开高峰出行,切忌高速行车,车速最好不高于每小时40公里,否则一旦发生追尾事故,气囊迸发,就可能击打到肚子,肚子里的宝宝有可能保不住了。在市区行车时,尽量不要开窗,启用内循环的空调,如果使用外循环的空调,市区内掺杂了大量汽车尾气的空气就会被孕妇呼吸到,不利于宝宝的生长。

在挑选汽车上,也是有讲究的。“英姿”开的是一辆越野车。她说,那辆越野车车门旁没有踏板,怀孕7个月以后肚子大得厉害,上下车非常不便,而且越野车的抗震性能、平稳性能没有轿车好。她建议有条件的孕妇尽量选择开轿车而不是越野车。

相关报道:

贴身又贴心 5款最有女人缘的小型车推荐

女人想要什么样的车之野蛮女友爱我所爱

让女性驾车不比男士差 女车主驾车宝典

本本女,三成拿着驾照不开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