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凤凰网倡议酒驾入刑
2010年03月05日 18:2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评:凤凰网倡议酒驾入刑 (点击查看原文)

2010/03/01 08:46 浙江省杭州市网友 bbs

媒体应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凤凰网的倡议就体现这种高度的对生命负责人的精神,非常可贵!我非常拥护!

有关交通安全方面的法规也应该改进,如行人不走斑马线,一切后果由行人自己负责;如果行人走斑马线,出现人员伤害,驾驶员要负全责,包括被伤害者的以后生存,如果至行人死亡,对驾驶员出负责赔偿外,还要重判!

凤凰点评:感谢这位网友的大力支持!法律法规和制度的完善需要每一个人积极参与。

2010/03/03 12:41 浙江省绍兴市网友 一日千里的

喝酒与驾车是常人之常事,与生活密切相关,如把密切相关很容易发生的事,列为刑事犯罪,似有不妥,也不符合立法之原则。

凤凰点评:喝酒和驾车确实是人之常事,但把两者结合在一起的性质就完全不同。因为酒后驾车不仅仅可能造成交通事故,关键是这种行为本身是一种对别人和自己生命安全的漠视,就像战争犯罪一样,已经不能简单的和治安犯罪相提并论。

2010/03/03 15:06 湖南省怀化市网友 fuxichun

坚决支持酒驾入刑!对酒驾造成人民生命财产严重后果的必须处死刑!今年春节我在一朋友家吃饭(我不会喝酒),饭席间有几个我朋友的朋友喝了很多酒并有了醉意,其中有两个人说出了令我心惊肉跳的话:我们开车都还要喝,怕什么!要撞!撞别人!别撞自己,反正撞死别人不用赔命。

凤凰点评:真是最让人心痛的“酒后真言”,我们作为一个人,是宇宙的精华、万物的灵长,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在于我们对同伴、对外物拥有一颗同情的心,我们能够不盲从于自我、拥有理性的判断。如果失去这些,虽有人的躯体我们同草原的巨蟒、山间的松柏何异。

2010/03/03 18:47 山西省太原市网友 zps13111

请冷静智慧地对待喝酒和安全驾驶之间的关系,对那些喝酒喝得晕头转向却还要开车上路的必须严厉查处。但是对一些喝了很少一点酒神智很清醒的人是不是应该和前者有所区别?全国每年要发生多少交通事故?其中有多少是喝酒造成的?不喝酒就不会撞车撞人?

凤凰点评:酒后驾车带来的社会性伤害,同不喝酒会不会撞人的问题没有任何联系。确实,喝极少的酒驾车并不是必然会发生事故,不喝酒驾车也不是必然安全,但是这件事的关键不在于概率,而是性质。就如同犯罪未遂也是犯罪一样,并不能仅仅因为犯罪结果的失败而否定事实。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