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月份汽车销售增速放缓
2010年03月10日 11:1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文来自华尔街日报,凤凰网汽车现改编如下,仅供参考。

中国半官方行业组织周二的数据显示,2月份中国汽车销量继续增加,但增幅仅为前几个月的一半左右。

2月份,中国汽车销售增幅为46.3%,达121万辆。数据显示,尽管中国政府的刺激政策使需求持续扩大,但销售增幅正趋于平缓,可能最终会与行业观察人士的预期保持一致,即全年增幅在10%至15%之间。

分析师称中国汽车行业的真正考验或许来自下个月。2009年年初公布的支持性政策于去年3月开始发力,推动了之后的汽车销售,因此将降低今年3月之后的汽车销售同比增幅。

今年的中国农历新年假期正值2月,而去年则在1月期间,这可能在一定程度上造成2月汽车销售增长放缓。虽然消费者在假期之前的购车量会增加,但在长达一周的假期期间,销量会减少。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月销量比1月明显下降。1月汽车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翻了一番还多,达166万辆。去年11月和12月的月增幅均超过90%。1月和2月的汽车总销量同比增长83.8%,达288万辆。

正当汽车制造商们试图在发达市场中收复失地之时,中国仍是全球汽车市场中的亮点。去年,中国超越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在全球金融危机中,美国汽车销量创纪录地严重下滑,大型汽车制造商面临偿付能力不足的难题。

中国去年1月公布的政策措施成功地扭转了汽车行业销量快速下滑的势头。政策包括降低1.6升以下排量汽车的购置税以及为农村地区购车和购买更环保的汽车提供补贴等。

这些政策今年继续实施但做了一些调整。购置税恢复到7.5%,仍低于10%的正常水平。此外,对汽车以旧换新的补贴有所提高。

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周一称预计广汽集团今年的销售增长约为15%,与他预计的中国汽车行业今年的整体增幅保持一致。广汽集团的汽车销量在中国排名第六。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去年中国汽车销售增长46.2%,达1360万辆。去年下半年的销售增长尤为强劲。(本文来自华尔街日报,改编时略有删节)

相关报道:

二月销量环比降三成车市或降温

吉利汽车2月汽车总销量按年增54.2%

车市依然红火 二月份部分车企销量盘点

二月汽车产销环比跌同比增 丰田再回销量前十

二月汽车销量环比跌27.2% 丰田再回销量前十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