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代表热议 哪些关键词引领车市2010?(4)
2010年03月11日 10:46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关键词】 新能源:新能源尚无明确概念

记者:国内很多企业对于新能源车的界定以及产业化时间表是否还存在很大的争议?

李书福:截至今天,全世界还没有一个很清晰的概念,什么样的能源叫做新能源。电动汽车就是许多人认为的新能源汽车,油电混合的也是新能源汽车,烧氢气的也属于电动汽车,只是氢做燃料来发电。比如说烧甲醇、乙醇以及烧其他的生物燃料,这算不算新能源?另外,电动汽车的电是从哪里来的?如果是用煤炭发电的,算不算电动汽车?如果是用水来发电,这个是新能源还是老能源,水力发电也是很早就有的技术。

所以,新能源的概念要慢慢地大家共同讨论。对于企业来说,要根据大家所达成的相对一致的技术路线,来做一些调整。一个汽车企业不能脱离于全球汽车工业的技术方向,而自己去另类地搞一个技术路线,这样的汽车是没有市场的。

左延安: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未来的方向,但是一定有一个过程。我们对新能源汽车本身发展的难度要有认知。有人说,在新能源汽车上,我们和国外品牌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可以弯道超车了,我不同意这个观点。我认为传统汽车和一线品牌比,已经没有太大的差距,恰恰新能源这一块差距比较大,这里面有些问题不是一年两年可以解决的。现在很多企业不太了解这个难点,所以出现了一个村点火处处冒烟,两三百万人民币也敢搞电磁,这就是问题。如果知道很难,知道怎么做的话,他就不会轻易下手。所以,汽车企业发展新能源,必须静下心来理清思路。

两会代表热议 哪些关键词引领车市2010?\(4\) 调查

2010年两会哪些汽车热点问题更值得您关注?

2010年两会哪些汽车热点问题更值得您关注?
  低碳、新能源汽车、节能减排、小排量
  环境税
  自主品牌、政府采购
  产能调控、兼并重组
  交通拥堵、停车难、错时上下班
  汽车出口、海外并购
  汽车质量
  公积金买车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相关报道:

两会代表热议汽车 李书福称限行非根治良方

“两会与汽车”:政府工作报告23次提及汽车业

聚焦“两会”汽车热点话题:七大关键词

该不该出台环境税 两会代表委员意见不一

聚焦两会汽车热点话题 这些声音影响车市未来

两会汽车议题 低碳和质量“策”得最多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