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新车上市不敢再“牛”
2010年03月12日 09:18齐鲁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丰田汽车社长丰田章男1日向中国消费者的致歉,引发了国人对日系车的极大关注,记者了解到,就在丰田章男到达北京的同时,丰田2010年款的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已正式下线销售。为了配合此款新车上市,济南丰田经销商率先展开大幅降价促销,而其他日系车品牌,也不约而同展开了让利促销活动,意在留住目前去留未定的客户。

记者从省城广汽丰田经销商处了解到,备受丰田重视的2010款凯美瑞目前已在省城接受预订,最快6日就可到货。广汽丰田东岳领秀店的王经理告诉记者,此次新款凯美瑞可采取团购优惠。另外,为了给新车让路,老版凯美瑞以及热门小排量车雅力士[综述 图片 论坛]目前也有最高1万元的优惠,而之前一直供不应求的SUV汉兰达[综述 图片 论坛]提车加价的现状也会有所松动。

本次由新款凯美瑞引发的降价潮,标志着丰田汽车去年一直采取的“饥饿营销”宣告结束。

记者从省城各家一汽丰田经销商处获悉,此前要么加价、升级装具,要么等两个月以上才能提到车的RAV4,如今不仅不需要加价,而且库存充足,可以随时提车。

问及丰田降价的原因,省城不少经销商向记者抱怨,“受到召回事件的影响,丰田的客户流失比较明显,市场上的供求关系已经发生变化,再采用饥饿营销显然不合适了。”

记者了解到,在年后省城各家经销商的优惠促销中,力度最大的当数日系车。除了上面提到的丰田各款车的促销优惠,其他如马自达日产本田等省城经销商,对旗下多款中高端车型的降价让利都在万元以上。

省城大友东风日产的许健经理告诉记者,目前在中高端车型的细分市场里,日系车的竞争最为激烈,为了在销售淡季吸引客户,促销优惠是不可少的。

相关报道:

一汽丰田6款车型全线促销 欲抵消召回影响

丰田“召回门”给国内汽车业敲响警钟

丰田在美或遭集体诉讼 索赔金额将达30亿美元

为挽回销量 一汽丰田“鞠躬”办促销揽客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崔滨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