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代表:运渣车太疯狂 设危险驾驶罪严惩(2)
2010年03月12日 10:49重庆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全国政协委员、沙坪坝区副区长刘江龙:

运渣车司机应设准入门槛

“这些运渣的大货车为何能横冲直撞?根本的原因还是政府监管不到位。”昨日,全国政协委员、沙坪坝区副区长刘江龙说,对于运渣车驾驶员应设准入门槛,违规驾驶员应该重罚。

刘江龙前几年分管过市政建设,对运渣车管理比较熟悉。

“前几年运渣车冒装等问题突出,政府出钱补贴加盖。当时就明确了主管部门要加强运渣车的管理。”刘江龙说,遗憾的是,加盖后那一段时间管理比较到位。由于没有建立长效机制,车辆冒装撒漏、车速过快等问题就日益突出,并引发多次交通安全事故。

刘江龙说,一般建筑单位都是这样操作的,这工地有多少建筑垃圾,包给一家运渣的公司或者个人。为了减少成本,运渣车就要以最少的运载次数和最快的速度把垃圾运完。

“正因有经营压力,许多运渣车驾驶员都喜欢开飞车,特别在空车的时候。由于运渣车多只能在晚上行驶,许多驾驶员睡眠得不到保证。开快车加上睡眠不足,肯定容易出事故。”刘江龙说。

要解决运渣车存在的安全隐患,刘江龙建议首先必须加强政府监管,建立起长效监管机制,而不是搞突击检查。“一方面市政部门要严管车辆超载冒装。另一方面交管部门要对超速行驶、违章行驶的运渣车进行严厉处罚。”刘江龙说。

同时,对运渣车驾驶员应严格实行准入制度。按照驾照管理相关规定,必须是取得一定级别驾照的驾驶员才能驾驶运渣车,而不是拿个驾照就可驾驶运渣车。 特派记者 李伟

相关链接

运渣车事故

-2010年2月7日中午,江北区海尔路银座花苑小区门口红绿灯处,一辆满载土石的铁马车沿长下坡驶来,红灯突然亮起,铁马车急刹车后,在惯性作用下撞上前方的骐达[综述 图片 论坛]车,随后冲向右边人行道发生侧翻,30吨土石从车上倾泻而出,两名行人躲避不及,被当场活埋身亡。其中一名死者刚刚领完房产证准备回家。

-3月10日下午,江北区猫儿石附近,一辆满载土石的铁马大货车撞上一辆公交车,造成车上10多名乘客受伤。公交车司机伤势严重,可能腰椎骨折,其他乘客大部分是擦碰伤。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聚焦两会:新能源汽车进家庭进入实战

两会热议 有车一族如何获得更多保障?

促新能源 从“两会”透视汽车股四类机会

两会提案聚焦低碳 汽车业有望成低碳社会先锋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易守华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