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消费陷阱 几乎无处不在
2010年03月12日 11:50重庆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重庆晨报3月10日报道曾有记者采访国内著名汽车专家贾新光,问汽车消费者可以通过什么途径维权?贾新光说没有。这位记者很不满意,就引导他说可以找法院,找厂家,找消协,找质量监察,找工商,找法院……贾新光说全没用,解决不了问题。

今年3 15前,本报记者专访贾新光,关于近几年汽车消费的维权进展和变化。贾新光遗憾地表示,汽车三包办法十年无进展,汽车消费维权难度极大。在国内,很多人不赞成出台三包办法,担心自主汽车品牌扛不住。有的人甚至认为汽车不是消费品,不受《消法》的保护。

无论是经济实力还是对汽车知识的了解和掌握,汽车消费者都处于极其弱势的地位。一辆汽车有两万多个零件,几百种材料,在中高档以上的汽车成本中,电子系统、电子零部件、电子附件及各种电器配备已经占到60%以上。对一般消费者来说,已经没有自己动手修理的可能。

贾新光认为,汽车消费的“陷阱”几乎无处不在。除了产品的质量信息不对称,在汽车保险及理赔、汽车保养、汽车修理、汽车零部件销售、油价、二手车买卖等所有环节,都存在着信息不对称,存在消费者被侵权的危险。

近日,一位长期从事汽车消费的郝庆丰先生告诉贾新光,他多年从事消费者投诉、汽车维权方面的工作,在工作中深刻体会到汽车维权的难度之大,所以经常痛心疾首,在电视、电台、网络、报刊发表尖锐的言论,为消费者大声疾呼。

国内著名汽车专家贾新光认为,汽车消费无途径维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贾新光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