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补汽车售后服务短板 经销商建店狂欢
2010年03月16日 11:43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注:本文为补发 2010-01-11 新京报

2009年,车市井喷的同时,一大批投资者将资金投入到汽车市场当中,他们要做汽车市场的分羹者,于是在过去的一年中,各个品牌的网络渠道都出现了激进式的发展。尤其在二三线城市,不再是自主品牌“一家独大”,合资品牌也纷纷下沉渠道,全国上下四处兴建4S店。

在北京,去年每个月都有不同品牌的新店开业,其中也有经销商趁机进行多品牌经营,扩张成为汽车经销集团,而原本大型的经销商集团在去年更是大肆圈地投资建店,或者干脆收购4S店。

去年庞大汽贸在全国的4S店达到近300家,广汇汽车也有200多家4S店,并且规划到2017年在全国建立起800家4S店。北京地区汽车修理公司、联拓集团、运通集团、亚之杰等经销商集团也在过去的2009年有不同程度的扩张。

网点渠道的增加,一方面让更多的经销商品尝到了车市的甜头;另一方面,也弥补了车市火爆之后汽车售后服务的短板。

相关报道:

国内汽车业涌动圈地潮 圈地动机令人怀疑

西安:经销商跑马圈地 2010车市硝烟再起

成都车商砸钱开店 抢品牌猛圈地开新店

标准缺失致竞争无序 五大央企圈地充电站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