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丰田总经理葛原徹:召回事件未构成明显影响
2010年03月18日 09:11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丰田召回事件在美国陆续发生,在华唯一没有受到牵连的广汽丰田是否也受到影响呢?日前,借2010款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上市的机会,羊城晚报记者专访了广汽丰田总经理葛原徹。

混合动力车型按原计划上市

葛原徹对记者表示,对于丰田召回,中国消费者还是很理解的。广汽丰田今年订下的26.7万台计划,这是一个必达的目标,除了这个目标,广汽丰田还有更高的目标,并有更多的销售战略。在个别地区,凯美瑞销售还不是第一,因此广汽丰田会努力反省,并做好全方位的服务。

今年计划上市的凯美瑞混合动力车型,是丰田品牌的一个最重要的车型,也是引领新能源车市场的旗舰。关于这款车是否会受召回事件影响而推迟,葛原徹表示,混合动力凯美瑞还是按原计划推进,估计在本月底就会正式上市。它不但是现有凯美瑞的全新升级,而且在国内中高级市场也是有标杆意义的,配合2010款凯美瑞的上市,也将广汽丰田的产品线涵盖得更全面。

历经丰田召回风波,广汽丰田是否会在质量控制上特别加强,成为外界关心的焦点。对此,葛原徹说,“回归原点更重要,要全面贯彻原有的品质控制体系,秉承高标准生产,扎扎实实,而不是特意去搞一时的活动”。

供应商出错丰田仍会负责

为什么在北美召回的凯美瑞、汉兰达[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并未影响到本地销售的广丰同一车型呢?葛原徹解释说,因为在两个国家提供零部件的供应商不同。丰田委托供应商有两种方式,一种是丰田设计零部件图纸,交给供应商按图设计,这叫“丰田图”,一种是根据供应商的技术水平,丰田提要求,由供应商自主开发设计,然后交给丰田认可,这叫“认可图”。“丰田图”面对的供应商很多,但图纸是一致的,而“认可图”的供应商不同,零部件构造也不同,但功能是一致的。丰田都要负最终的责任。

据介绍,以前“认可图”的方式比较少,但是现在就多起来了,因为供应商的设计和制造水平不断提高,甚至比丰田自己做得还好,所以就越来越多采用供应商设计的零部件。但是同一个车型同一个零部件,不会这个国家使用“丰田图”,那个国家就用“认可图”。

为什么中国和美国的供应商不同?葛原徹进一步解释说,根据现地采购和就近原则,丰田在美国当地找供应商,日本、中国也都是用当地的供应商,刚好日本的同一家供应商在中国也有企业,所以中日两国获得的零部件是相同的。

广汽丰田第一店总经理黄永江也表示,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并未见到本地消费者受到丰田召回的太大影响。毕竟华南地区消费还是以日系车为主,市场也比较成熟。真正影响的是部分对汽车和品牌了解不多的群体。去年第一店年销售就达4350台,预计今年可以达到4600台以上,平均一天卖12台车,因此经销商对丰田召回事件还是比较乐观的。

相关报道:

广汽丰田总经理葛原徹:广汽丰田有信心完成26.7万辆年目标

配置升级 广汽丰田2010款凯美瑞石家庄实拍

祭出三记重拳 广汽丰田凯美瑞焕发新生机

广汽丰田长宁会展 4S店举行2010款凯美瑞上市为发布会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戚耀琪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