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锰铜有意售予吉利控股权 吉利未正式应允
2010年03月20日 09:08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英国锰铜有意售予吉利控股权 吉利未正式应允

(资料图片 图片来源:CFP)

锰铜公司表示,此次控股权一旦发生变化,锰铜将具有双重定位:一是继续担任黑色出租车制造商,但TX4型汽车的车身和底盘生产将从位于英国考文垂的工厂迁至中国上海。二是为吉利组装和销售汽车。图为伦敦黑色出租车。

本报讯(记者杨开然)英国黑色出租车制造商——锰铜公司CEO前天透露,有意将公司控股权售予吉利。对此,昨天,吉利表示尚未应允此计划。

英国锰铜控股公司17日说,公司最大股东、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可能因接受配股获得锰铜控股权。2007年,吉利出手购进该公司21%股权,成为最大单一股东,当时的收购价是每股2.5英镑。如今,锰铜称计划以每股0.7镑的价格,出售部分股份,使吉利的股权比例超过51%,从而绝对控股该公司。据锰铜2009年财务报告,这家企业税前亏损730万英镑(1117万美元)。

对于这项计划,昨天吉利称尚未应允。吉利人士同时透露,吉利和锰铜合资的上海英伦将研发新车TXN,还将把黑色出租车的生产更多移到上海。

兴业证券汽车分析师林木红分析,锰铜希望吉利继续拿出资金支援锰铜,但恐怕吉利并没有多余精力处理此事,保证沃尔沃交易才是目前当务之急。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相关报道:

英国黑色出租车生产商差钱 欲投吉利怀抱

吉利汽车研究院与吉利大学签署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

吉利3.2折“迎娶”沃尔沃 解读李书福草根路线

李书福:若吉利购沃尔沃失败 问题不在吉利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开然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