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局严查车市提车加价加配行为
2010年03月31日 16:17今日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3月31日报道对于车商趁新车热销之机的加价销售行为,消费者深恶痛绝却又无可奈何。对此,省工商局近日下发了《关于开展汽车销售服务领域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全面部署开展汽车消费维权专项执法检查整治行动及汽车销售服务行为专项检查,其中有一条就是重点检查汽车销售中是否存在强制搭售保险及其他商品等不正当竞争行为、附加不合理条件的行为,其中加价销售是其重点整顿的目标之一。

知情者透露,目前省工商局的这一行动已有斩获。就在上周,杭州一家奥迪4S店就被逮个正着,因加价销售Q5而遭处罚。记者了解到,该店之前进口Q5加价销售5万元;如今国产Q5上市后,仅定金就收取3万元。目前省工商局已将该公司相关销售数据调出,以做进一步调查,同时勒令该公司及时整改。

而在另一家日系品牌4S店,工商局工作人员的调查方式更为果断。据现场的销售人员叙述,工商的调查人员径直进入财务室,强行拷贝了公司的销售数据,获取其加价、捆绑销售汽车装潢用品等不合理行为。

据悉,当前热销以及货源紧张的车型,都将成为此次整顿行动的重点目标。而目前这一系列的整治行为已在杭城车市激起千层浪。即使在接受记者电话暗访时,各4S店的销售人员都表现得相当谨慎。如杭州4家奥迪专卖店中,有3家销售员在电话中明确表示,国产Q5不加价销售,订单按正常流程排期;另一家专卖店则干脆取消了对外预订,消费者若有意向可先留联系方式,由销售员事后跟进。

然而就在两周前,各4S店还在疯狂比拼订单。显然,此次整顿行动已初显成效。工商部门的这次整顿能否彻底刹住加价售车的歪风?早报将继续关注。

相关报道:

新车加价何时了 车市加价售车情况调查

“加价”算不算“价” 这怪得了谁呢?

3月车市成交量回落明显 降价促销开唱主角

四月车市或出现变局 库存压力开始显现

为冲量豪华车加大优惠 车市先行打响价格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黄昌料 蒋敏华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