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北京车展拉开帷幕 观众络绎不绝
2010年04月12日 19:0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文为补发 关于第八届北京车展的情况

第八届北京车展拉开帷幕 观众络绎不绝

北京国际汽车展今天拉开帷幕

车展拉开帷幕 观众络绎不绝

虽然今天是北京国际汽车展的媒体开放日,车展明天才正式开幕,但记者今天看到,在国际展览中心入口处,已经挤满了等待入场的观众。据介绍,来自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的1400多家整车及零部件公司参展,展出规模近11万平方米。参展的汽车品牌和车型超过以往所有国内车展,预计观众将达到40万人次。

车展开幕的前一天(6月9日)为车展新闻日,仅接待国内外新闻媒体的记者参观采访,6月10日和11日为专业参观日,票价为每张100元;6月12日至16日为公众参观日,票价为每张50元。观众凭票可进入两个展览馆各参观一次。

第八届北京车展拉开帷幕 观众络绎不绝

第八届北京车展拉开帷幕 观众络绎不绝

展会观望:国际车展引外国巨头竞折腰

两年一届的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将于6月10日拉开帷幕。在汽车市场日益发展的今天,世界汽车业巨头始终看好中国市场并把这一市场作为竞争的重中之重。因此,马上在中国举办的国际汽车展,无疑将成为其显示产品、技术和实力的大舞台。据车展主办者透露,世界著名汽车制造商齐聚车展,从产品数量、资金投入、展位面积等都超过历届。

梅赛德斯-奔驰携旗下21款产品参展

梅赛德斯-奔驰此次携旗下21款产品参加2004年的中国国际车展。届时,梅赛德斯-奔驰独揽5号展馆,其面积超过3000多平方米,成为豪华车品牌中投入力度最大的参展厂商。据悉,奔驰在这次的中国国际车展中将推出21款车。单从参展的车型数量上来看就已经是奔驰在中国历次参展之最。

在这些车型当中,除了有在中国市场已成为经典的主流车型的S级之外,刚刚在3月份日内瓦车展亮相的新C级车型也将成为一个亮点。此前媒体上早已对奔驰的新C级车有了相当多的报道,而由于C级车和E级车将在2005年实现国产,必将格外令人关注。

对于此次参展2004北京车展,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有限公司总裁韩力达先生说道:“这将是迄今为止奔驰在中国投入力度最大的一次车展。坦率地讲,今年的中国国际车展已成为梅赛德斯-奔驰除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之外,投入最大、规模最大的车展。这充分表明了我们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

福特汽车全面出击北京车展

全球知名汽车制造厂商福特汽车已先声夺人,联合福特汽车公司各相关品牌,全线出击这次汽车盛会。他们占据了国际展览中心2号与3号馆,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达历届北京车展厂商展位面积之最。

车展期间,福特汽车展车将集豪华与先进技术之大成,倾力打造2004北京国际汽车展第一大看点。福特汽车联合公司各相关品牌,将为广大车迷和业界呈现福特(ford)、林肯(Lincoln)、马自达(mazda)、沃尔沃(volvo)、路虎(Land Rover)、捷豹(Jaguar)、阿斯顿?马丁(aston martin)的各款经典名车,其中更包括多款全球瞩目的概念车,向中国观众展示了公司全新车型和先进技术。

宝马参展规模为该公司历届之最

宝马在中国本地生产并已上市之机,本届车展,宝马集团计划展出超过20部汽车和5辆摩托车,展区面积达1590平方米,规模为该公司历届参展之最。这将集中展现宝马集团高档产品的丰富种类。

宝马3系[综述 图片 论坛]列强劲敏捷、充满动感和乐趣,参展的宝马3系列包括4门轿车和敞篷车两个款式3个车型:BMW318i、BMW325i和330Ci。宝马5系[综述 图片 论坛]列车型参展的有BMW520i,BMW525i和BMW530i3款行政座驾。宝马旗舰7系列的参展车型包括BMW745Li以及一部顶级BMW760LiIndividual个性化车型。

在本次集体亮相中,人们将有机会看到宝马大家庭的诸多最新成员:宝马6系[综述 图片 论坛]列、X3以及MINI[综述 图片 论坛]Cooper敞篷车。

新6系的推出,让宝马大型双门车的传奇得到传承和全新演绎,宝马6系(645Ci)的敞篷车和双门轿跑车全部到京参展。

本届车展上,宝马还带来了全新的BMWX3SAV,它开创了同尺寸4轮驱动车的一个全新豪华等级,扩充了宝马X家族。另外,宝马还将展示大获成功的X5车型的升级版,BMWZ4Roadster也将参展。备受称道的MINI带来了4辆汽车,包括MINI Cooper和一部崭新的MINICooper Convertible。

本届北京国际车展聚焦车展6大亮点

规模最大:1400余家公司参展

本次北京国际车展堪称历届国内车展中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国际车展。本届展会有20个国家和地区的1400余家整车及零部件公司参展,展出规模近11万平方米(由于国展面积不足,同时启用农展馆),观众预计40万人次。在11万多平方米的展出面积中,国展有8万多平方米,农展有3万多平方米。其中,国展以轿车、SUV等乘用车为主,农展馆则主要展出卡车、客车等商用车以及零部件。

巨头云集:展商空前高规格

据记者了解,今年福特、宝马等车界巨头将以空前的高规格参加北京车展,而通用将与上海通用联合参展。

奔驰挥出最有力一击。在即将召开的第八届中国国际车展上,奔驰将携旗下20余款产品,独揽5号展馆,摆出超强豪华车阵容;福特董事长将率7大品牌参展,今年福特公司对北京车展给予了空前的重视,预定了国际展览中心最抢眼位置,相互贯通2号与3号馆,实际使用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达历届北京车展厂商展位面积之最,参加本届车展的福特汽车展车有福特、林肯马自达沃尔沃路虎捷豹、阿斯顿?马丁的各款经典名车;宝马参展规模创历届之最,宝马集团将在北京车展上展出超过20辆汽车和5辆摩托车,展区面积达1590平方米,规模为本公司历届参展之最,在宝马参展车型中,有宝马全新6系跑车、宝马6系645Ci的敞篷车和双门轿跑车、宝马X3[综述 图片 论坛]以及MINICooper敞篷车以及即将国产的宝马318i,325i和330Ci以及宝马520i,525i和530i等;通用将与上海通用联合参展,今年通用不再单独设展台,而是放手由其合资企业自主搭台唱戏,通用汽车旗下的Saab萨博凯迪拉克别克三大品牌共16余款产品将悉数亮相,除了凯迪拉克Sixteen和别克Centieme两款对于各自品牌具有特殊意义的概念车外,还有多款即将进入中国市场的进口车型。

时间延长:周末延长2小时

由于开幕式原因,当天国展的参观时间延长了一小时,保证了专业人士的参观时间不因展会活动而缩水;考虑到周末的因素,6月12日、13日为双休日,开馆时间增加了两个小时的参观时间。

车展参观日从6月10日至16日。6月10日,上午9:30在国展举行开幕式。11:00-19:00为专业参观时间。当日农展馆参观时间9:00-18:00。6月11日,专业参观日。6月12日-16日,公众参观日。参观时间9:00-18:0012日、13日,因周末,参观时间延长到当日20:00。

服务全新:首次启用电子票

今年国际车展将启用全新的电子票证系统,该系统包括电子售票、网上预订以及观众登录等几部分。顾客购票后,由设备进行检票,新系统共有22道检票口,每道检票口速度可达每分钟116人,大大提高了入口处观众的通过率。为方便订票和参观,本届车展还专门提供短信订票和导展服务。观众可以发送短信T短信门票预订或D导展服务到087007北京移动用户或99227中国联通用户预订门票或查询展商区位置等相关信息。

本届车展的参观票分为专业参观票和公众参观票两种。专业参观票适用于6月10日、11日,票价100元人民币;公众参观票适用于6月12日-16日,票价50元人民币。参观票在国展和农展馆均为当日一次有效,凭票可进入国展和农展馆各参观一次。

为使电子门票顺利运行,国展共设置22道双向电子检票闸口及多个手持和移动检票设备;其中正门闸口16道、东门闸口4道(靠5号馆)、西门闸口2道(靠综合服务楼)。为了使相关人员进出有序,在正门16道闸口上方,每4道闸口上还各配有1个双向电子导向指示牌。

观展便利:首次开通免费班车

往年车展,东北三环周边道路拥堵不堪。针对车展停车难题,主办单位与北京市交管局特别开辟了10个车展临时停车场,具体方位分别为:国展中心对面280辆、家乐福对面220辆、教育局宿舍100辆、柳芳北街180辆、18路总站停车楼300辆、左家庄东街200辆、静安东街和左家庄中街400辆、文秘档案学院100辆、太阳宫桥南侧2000辆、农展馆院内停车场600辆。

主办单位今年特别开辟了太阳宫桥和农展馆两个班车站,观众可以把车停到这两个较大的停车场,再转乘车展班车到国展。班车共有50辆左右,在上午参观高峰时段每三分钟就发一趟车。

论坛扎堆:至少3个高峰会

在车展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活动。据悉,在车展期间,至少会有3个汽车高层论坛。一个是日本BP新闻举行的“2004年北京车展高峰会”;另外两个论坛则分别是美国汽车新闻杂志举办的,以及美国“汽车要闻杂志”举行的汽车高峰论坛。

北京车展组织者介绍说,为了配合今年9月份的上海F1比赛,在车展上将会设立专门的F1展台。届时宝马、奔驰等车队都可能会在国内第一次展出F1。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欣玉、王一三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