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信:中国汽车景气出现偏热迹象
2010年04月20日 16:09新华信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1月28日,北京----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联合新华信共同发布2009年第四季度“中国汽车行业景气指数”。

新华信:中国汽车景气出现偏热迹象

1、2009年第四季度中国汽车行业景气综合指数为102.0

2009年第四季度,汽车行业景气指数为102.0(2001年=100),比第三季度的99.6上升2.4点。汽车行业景气度继续上升。受年底购置税优惠政策到期和季节性波动影响,第四季度汽车行业出现了新一轮产销两旺高潮局面,产品销售收入、利润总额大幅增加,亏损企业的覆盖面和亏损额明显减小,汽车及零部件出口也开始出现回暖迹象,但产量和库存开始出现过剩苗头。

2、中国汽车行业预警指数为116.7

汽车行业预警指数是用以反映汽车行业运行所处冷热程度的重要指数。2009年第四季度汽车行业预警指数为116.7,与上季度相比上升了26.7点,已经连续三个季度处于强势回升态势。

根据预警指数各区间划分,汽车行业预警指数第四季度处于“绿灯区”与“黄灯区”的临界线上,预警指数已接近历史高点。这表明,汽车行业景气状况出现偏热的迹象,但由于先行指标出现了小幅回落,预计未来预警指数进入偏热区域的可能性较小。

3、中国汽车行业企业家信心指数为127.0

企业家信心指数反映了汽车生产企业对现有市场表现的满意状况和对未来市场的预期。2009年第四季度中国汽车行业企业家信心指数为127.0,与第三季度相比下降了0.5点,表明虽然企业家对2010年初汽车市场仍持有较强信心,但乐观程度已有所下降。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10北京车展-中国汽车峰会

相关报道:

销量新高难掩汽车景气下滑

3月汽车销量或成年内高点 重卡景气有望持续

3月汽车销量或成年内高点 行业景气回落

汽车行业利润有望创新高 景气度仍维持高位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