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冲击年产100万目标 新工厂2012年投产
2010年05月04日 11:02pcauto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者上周从东风日产获得最新消息,东风日产花都第二工厂将于5月8日正式开工,新工厂将于2012年正式投产,在新工厂正式投产后,东风日产在花都的年产能将一举增至60万辆,成为华南地区最大的汽车制造基地,而东风日产也将由此冲击年产100万辆的新目标。

2009年7月底,东风日产正式对外宣布将投资50亿元人民币在广州花都扩建东风日产新工厂,新工厂将落户东风日产目前所在的花都汽车城,毗邻现工厂,主要生产nissan品牌乘用车。

东风日产相关人士透露,花都第二工厂是东风日产的“梦工厂”,无论是制造水平还是环保标准都将达到日产全球的标杆水平,“梦工厂”将追求QCT与客户同期,涂装采用水性化100%回用水,实现VOC和废水的零排放,提倡低碳经济、践行低碳措施,实现低碳发展。

按照计划,新工厂计划于2012年建成投产,最大产能将达至每年24万辆。

在花都第二工厂建成后,新工厂24万辆再加上现工厂36万辆的年生产能力,东风日产在花都的年产能将一举增至60万辆,成为华南地区最大的汽车制造基地,也为东风日产冲击100万辆的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2009年,东风日产凭借46万辆的设计产能实现了52万辆的产量,产能正成为限制东风日产发展的最大瓶颈,在北京车展上,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东风日产目前所有工厂都在加班加点生产,但市场上仍然供不应求。“新工厂建成后,东风日产的年产能将冲击100万辆的新目标,也大大缓解东风日产目前供不应求的局面。”任勇说。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