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征收拥堵费能改善交通吗?
2010年05月07日 21:4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评:征收拥堵费能改善交通吗? (点击查看原文)

2010/05/05 00:23 天津市网友 qianqianjingxin

《楚辞•卜居》 屈原

世溷浊而不清;

蝉翼为重,千钧为轻;

黄钟毁弃,瓦釜雷鸣;

谗人高张,贤士无名。

凤凰点评:借用楚辞点评,凤凰网友有才。精彩评论需要大家的参与,热烈鼓掌!

2010/05/05 10:00 河南省网友 轻松物语

我们买个车,虽然方便了自己,但是也给企业带来了生命,给国家也交了很多税和费,如果再加什么交通拥堵费,可能是很不应该的。我们也没有发什么财,只是买了一辆普通车,解决一下交通问题,老是在买车人身上打收费的主意,也要分一下是什么车。有的买的是千万的车,有的是买几万的车,在几万的车身上收费和百万以上的待遇一样,这合理吗?

凤凰点评:税收取之于名用之于民,我想大家还可以理解。但是各种杂七麻八的费就确实有必要好好探讨下,即便程序正当,收费想要得到广大劳动人民的认可,也总是需要一个更合理、更有广泛说服力的理由的。这种理由不应该是由专家说了算,而是要真真正正能经得起推敲和质疑的。

2010/05/05 15:37 北京市朝阳区网友 地球燕山

解决交通拥堵问题,靠收费不是好办法。这个主意有点馊,太短见了!还会增加许多社会矛盾。从根本上说,如果把楼房多往郊区建些,再把机关办公地点疏散些,大家不要都往二环以内或CBD圈里扎。这样北京的交通情况会大大缓解!如果真的收拥堵费,那住在城里的居民怎么办?想过没有?

凤凰点评:虽说只要是收费总会引起不满,但是真正可怕的是对这种不满的视而不见,社会矛盾总是在不断累积过程中爆发的。感谢您的建议,让我们看到了理性的声音,无论是否能解决问题,但是相信寻求真正解决之道才是正途。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