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广州花都第二工厂奠基 2012年投入使用
2010年05月09日 09:44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投资50亿元的第二工厂8日在广州花都奠基。这家设计产能24万辆的新工厂预计2012年投入使用,加上现有生产能力,届时广州花都将成为日产汽车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介绍说,第二工厂毗邻现工厂,占地240万平方米,拥有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和树脂五大车间。投入使用后,东风日产在广州花都的产能将达到60万辆,不仅成为日产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也是华南地区最大的汽车制造基地。连同襄樊工厂,东风日产2012年的产能将超过90万辆。

东风日产第二工厂一次性规划布局,分期实施,采用多项领先技术,并引入日产全球标准的生产方式。通过采用节能设计和节能技术,第二工厂能耗将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成为全球标杆绿色工厂。

广东省政府负责人在奠基仪式上说,东风日产第二工厂将新增就业3000人,在创造更多就业机会的同时,进一步促进了广州乃至华南地区的汽车产业发展。作为改善当地就业环境、拉动地方经济发展、推动华南汽车产业方面,第二工厂的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东风日产是中国汽车行业最大的合资企业——东风汽车公司和日产汽车公司合资组建的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的子公司。自2003年成立以来,东风日产快速成长为华南地区最大的乘用车企业,2009年销量达到近52万辆,位居中国乘用车企业第六名。

相关报道:

北京车展体验东风日产MARCH玛驰

21.48万起 东风日产天籁周年纪念版上市

东风日产花都第二工厂开工在即

新一代MARCH启动预售 东风日产新工厂奠基在即

东风日产冲击年产100万目标 新工厂2012年投产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毅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