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集团:将如期来港上市 拟与菲亚特组合营公司
2010年05月12日 07:35金融界 】 【打印共有评论0

金融界港股5月12日讯 据港媒报道,身兼广汽集团总经理及骏威汽车(0203)副主席的曾庆洪昨在股东大会后表示,广汽申请来港上市一事,一切正按计划进行中,而骏威的私有化作价,希望能达至双赢局面,但未就有关事宜与基金进行商讨。

骏威执行董事姚一鸣昨在同一场合表示,今年1-4月份内地整体汽车销售按年升60%至70%,但集团旗下广本只有约三成增长,主因是广本主要销售中、高档车,与市场热卖的低档车不同,若单计4月份,广本销售按年升36%,但4月份较3月份则下跌约一成。

续探讨发展新能源汽车

姚一鸣续称,今年广州本田的销售目标为38.6万辆,虽然原材料价格有所上涨,但至当前为止,没有改变销量目标,并会通过各种措施减低成本,努力抵销因原材料价上升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争取完成全年目标。曾庆洪则表示,有关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其合作伙伴本田汽车已在北京车展时展出两款新能源汽车,希望继续探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方向。

拟与菲亚特长沙组合营

曾庆洪表示,广汽计划与菲亚特在长沙组合营公司,各持股一半,投资额为50亿元,希望能在2012年推出产品。他又说,广汽为国家鼓励进行兼并收购的企业之一,整体上市是希望有助做强做大,未来亦希望在长三角占一席位。同时,上月份广汽与浙江吉奥投资有限公司签了框架仪式成立合资公司,广汽持有51%股份,曾庆洪不肯透露该合资公司的具体投资额,只表示有关的投资当前仍在评估中。当前吉奥主要产品为微型汽车,年产约30万辆。

相关报道:

骏威称广汽H股上市按计划进行 未谈私有化作价

广汽长丰首款轿车车型欧酷曼年内上市

230亿资金需求"倒逼"广汽 上市聆讯未一次通过

广汽八年上市路 赴港聆讯未“一次性通过”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