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4月销量超7万:奥迪中国40城扩编经销商
2010年05月13日 07:57时代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前4月销量超7万:奥迪中国40城扩编经销商

奥迪在中国的每个举措似乎总是能同时赢得天时、地利及人和,这让人无法否认,他们比其他[综述 图片]同行能更早摸清中国买家的喜好。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的每份报表都足以震惊英戈尔施塔特(audi AG总部),在他们眼里极具挑战性的事业目标,中国团队总能看似轻松地实现。

一份来自奥迪英戈尔施塔特市总部的报告显示,今年4月,有19606位中国买家作出了购买一辆奥迪汽车的决定,这个数字比2009年增加了60%还多。一汽大众奥迪头一次在年度的前4个月里,交付超过7万辆豪华汽车,按照这一进度推算,完成全年20万辆的预期目标简直毫无悬念。而该目标原本被董事会主席施泰德设定在2015年达成。

“持续增长的销量使中国成为目前奥迪全球最大的市场,超过了德国。”主管市场和销售的奥迪管理董事会成员Schwarzenbauer称。

支柱市场

今年前4个月里,累计售出360750辆的业绩让奥迪看到了年销量重新突破100万辆的希望。“我们希望2010年能再次达到这一目标。”Schwarzenbauer说。他们在2008年创造这一历史性纪录之后,因经济低迷,2009年全球销量萎缩至949700辆。

强劲的复苏使这家豪华汽车制造商重燃希望。两位数的增长同时出现在美国、英国、巴西和墨西哥。

“在英国,4月份售出8509辆奥迪汽车,比上一年增加30.9%,超过了我们的预期。”Schwarzenbauer在报告中称,北美的销售额增长了1/3以上,但该报告对德国本土的业绩几乎只字未提。

最惊人的业绩依然由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创造。1-4月奥迪在中国销售70234辆,比上一年度同期增产72.6%。这意味着,全球每售出5辆奥迪汽车,其中一辆将出现在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领导的中国市场。

“奥迪的销量实现了两个突破,首先是一季度全球销量首次超过奔驰成为豪华车销量亚军。其次,中国市场的销量首次超过德国本土,成为奥迪全球第一大市场。”张晓军说。

计划在2015年成为全球最为成功的豪华车制造商的奥迪公司,今年第一季度销量首次超越奔驰,其累计售出264100辆汽车,远超奔驰248500辆的销售业绩。

被追赶者

“奥迪如今已经从一个追赶者变成了被追赶者。”张晓军说。

不过这在中国根本不足为奇,从2005年成立奥迪销售事业部之初的6万辆销量,到2009年实现的15.7万辆,无论绝对销量、增量还是市场份额,奥迪从未让市场领跑者的角色旁落。

“我们的目标是保持中国的强劲增长和2010年的销售超过12万辆。”宝马管理董事会成员Ian Robertson说,随着12440辆BMW品牌汽车的交付,宝马4月销量同比激增114.9%。

梅赛德斯-奔驰在上月亦实现了翻倍的增幅。包括奔驰、AMGsmart迈巴赫[综述 图片 论坛]在内,该公司4月份在华销量近11040辆,同比增长105%,单月销量首度过万。

奥迪在中国高档豪华车市场超过40%的份额仍没人能够撼动。

“任何一个品牌想永远保持非常高的市场份额都是很困难的事情,这令我们十分欣喜。”张晓军说,在他看来,时刻洞察中国买家的需求是其成功关键所在。

其他的豪华品牌都开始投放加长版车型,这恰恰说明奥迪品牌多年前对中国消费者的洞察力是到位的。”张晓军告诉记者,2005年上市的奥迪A6L[综述 图片 论坛]即便处于产品生命周期的最后阶段,依然在2009年售出超过10万辆。而3年前就开始筹划的Q5引入项目恰好赶上了当下高档SUV市场的高速发展时期。

“如果有些品牌现在想国产(Q5的同级别车型),我们欢迎。但在一定时期内,Q5都将是国内独一无二的。”张晓军对此深信不疑。

决胜渠道

与遥遥领先的销售业绩相比,奥迪分布在中国89个城市的160家经销店险些被宝马追平,后者在2009年年末达到150家,并以每年接近30家的速度递增。而奥迪将这段时间用来普及“城市展厅”。

两年前,为进一步提升经销店的品牌形象,奥迪在华开始推广全新的“城市展厅”汽车销售服务站概念,他们甚至在绍兴柯桥县建起了亚洲最大的奥迪专营店。

“根据市场的发展,我们认为国内市场的网络建设有必要加速,”张晓军说,“未来两三年,你们会看到奥迪的渠道建设明显加快。”

事实上,张晓军的动作比他愿意公开的行进计划快得多。仅在今年前三季度,奥迪就将在超过40个城市招募经销商,其中除北京、上海、杭州、成都等一线城市以外,更多的是向潍坊、佳木斯、襄樊、保定等中小型城市延伸。

“到2012年,奥迪销售网络覆盖的城市将增加到至少100个,经销商增至210家。而城市展厅大部分都将建在二线城市。”张晓军称。

相关报道:

前4月销量超7万:奥迪中国40城扩编经销商

奥迪老款TT跑车摇身变“R8”向超跑看齐

国产奥迪Q5将推低增压车型 价格有望进入35万区间

永不停歇的奋斗 试驾进口奥迪A3 Sportback

奥迪新一代A2效果图曝光 与A1共享平台2012年发布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j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