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市场成豪车销售的“发动机”
2010年05月13日 15:46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法拉利公司带来了其限量版本的599 GTO跑车,保时捷Panam era4型跑车则“谋杀”了大量摄影师的胶卷。还有赚够了赞许声的装有鸥翼车门的奔驰SLS AM G豪华跑车……在本届的北京车展上,这样的豪车出尽了风头。之所以这些商家将自己的得意之作带进中国市场,有业内人士这样分析其原因:中国市场已成为豪车销售的“发动机”。

消费者:热衷豪车

“1360万辆汽车”,据悉,这一数字是2009年中国消费者购买汽车的数量,也是中国首次超越美国成为世界头号汽车消费市场佐证。

说到此,有人会认为这样的数字90%以上都是由中低档次经济型轿车填充的。其实不然,据记者了解,虽说目前中国人将主要目光仍然集中在中低档次的经济型轿车上,但是有部分高收入人群已经对于价格昂贵的豪华汽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根据相关机构的调查资料显示,豪华品牌汽车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量仅在今年一季度内就增加了66%。

不仅如此,世界顶级的汽车制造商们也看好了中国市场,将一系列的得意之作推向中国市场。据悉,戴姆勒公司已经表示他们预计公司今年在中国的销售量将比2009年超出两倍之多。戴姆勒首席执行官迪特尔·泽谢在谈到中国时将其形容为推动戴姆勒公司业绩上涨的“发动机”。此外,在年初还将销售目标定在“超过10万辆”的宝马集团,也在此次的北京车展上明确喊出了“12万”的目标,此举也将使得中国成为宝马的第三大客户市场。

商家:投中国喜好

往往不同的国度有不同的消费需求,中国的汽车市场也是如此。于是,为了在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商家们在频推豪车的同时也开始投中国喜好,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车型。如北京奔驰推出即将国产的全新E长轴距版,华晨宝马展示即将国产的全新一代BM W 5系长轴距版。据悉,这均是为中国消费者度身定制的车型。

据了解,梅赛德斯·奔驰与宝马也为中国车主加长了140毫米的长轴距豪华车。两款车型的车长都达到了5米以上,轴距也都超过了3米。如果倒退几年,这两款高级轿车的尺寸数据已经完全可以与宝马7系[综述 图片 论坛]、奔驰S级[综述 图片 论坛]这样的顶级豪华车相较量。在今年第二季度正式上市,一直被冠以“全球最佳行政座驾”E级车,在北京奔驰国产后,也被定位为“最佳豪华行政座驾”,这款轿车是奔驰品牌专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车型,是根据中国市场特点和客户驾车习惯做相应的技术改造和调整。

相关报道:

北京高端豪华车现饱和迹象 豪车需求将逐步减弱

中国豪车市场增速明显 未来仍有发展空间

超豪车市场风云突变 法拉利或在华设独资公司

名车龙城争霸 太原国际车展上演“豪车总动员”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