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上市计划提速 股份公司拟6月份挂牌
2010年05月27日 15:21和讯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日,记者从北汽集团内部获悉,“北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即将在6月份挂牌成立,北汽上市计划将再次提速。(和讯财经原创)

据海外媒体上周末报道,北汽集团总经理汪大总在接受采访时透露,目前该公司正与投资银行接触,将于两个月内宣布对乘用车资产的重组计划,从而完成上市进程中最为关键的一步,并计划在上海或香港上市。(和讯财经原创)

不过,此消息记者并未得到该公司的进一步证实,北汽集团方面仅表示,这都是很敏感的问题,国家有一系列的规定,北汽必须要符合这些规定。(和讯财经原创)

据了解,北汽集团此前已明确对外称计划集团整体上市,2008年年初,北京市政府决定原则通过组建北京汽车集团股份公司,实现北汽汽车资产整体上市的方案。此后,北汽一直在致力于理顺旗下复杂而庞大的资产,并全力投入股改。(和讯财经原创)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北汽股份去年曾计划在今年1月正式挂牌,但因去年年底北汽花费2亿美元“闪电式”拿下美国通用汽车旗下的萨博相关技术,扰乱了上市的计划。(和讯财经原创)

汪大总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把北汽所有乘用车的优质资产放到里面去,逐渐地实现上市,而优质资产中无疑包含了吸收萨博技术的“北京”牌乘用车。(和讯财经原创)

值得注意的是,国内排名较前的车企目前也都采取整体上市的方式融资。就在5月19日,广汽在香港阐述借壳骏威在香港联交所上市以及骏威汽车私有化的计划。据广汽方面透露,预计7月底便可以实现上市以及完成骏威私有化。这对北汽而言,无形的上市压力正在迎面袭来。(和讯财经原创)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北汽股份公司成立后,北汽将展开第一批企业资产注入和重组工作,预计年底前展开全面运营。而且在股份公司内部实施事业部管理体制,包括乘用车事业部、研究总院、动力总成事业部、新能源事业部以及对合资企业进行投资管理的投资管理事业部等,并突破自主品牌的融资瓶颈。(和讯财经原创)

据北汽集团乘用车事业部总经理张欣透露,对于自主品牌,北汽将沿着“高低结合,南北联动”的思路发展。北汽南方基地2008年落户湖南株洲,今年将完成建厂并出车;用于生产以萨博技术平台为依托的车型,一期年产能15万辆的顺义高端车生产基地也在今年动工建设。预计今年底,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将上市;2011年,北汽集团自主品牌乘用车计划销售10万辆。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蓝朝晖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