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与比亚迪签署合资协议 2013年推电动车
2010年05月28日 08:28新诺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5月27日,戴姆勒与比亚迪正式在北京签署合资协议,双方将成立合资的研发公司,计划于2013年推出新型电动车。合资公司初期投资6亿元人民币

前来参加签约仪式的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兼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蔡澈(DieterZetsche)表示,目前双方合资公司主要从事电动车的研发工作,不涉及生产领域。至于合资公司研发电动车未来在哪投产,还需要进一步探讨。

今年3月初,比亚迪与戴姆勒公司在德国斯图加特订立谅解备忘录,双方计划联合研发电动车,并计划以新品牌推出电动车。

蔡澈还表示,与比亚迪的合作不会与戴姆勒与北汽集团已有的合资企业北京奔驰发生冲突,未来奔驰品牌的国产车都放在北京奔驰。戴姆勒与比亚迪合资开发的电动车将会以全新品牌出现。

戴姆勒是奔驰汽车的生产商,全球第二大豪华车生产商。比亚迪是目前全球最主要的电池生产商,自2005年推出首款自主品牌轿车以来,比亚迪汽车迅速成为国内自主品牌汽车企业的骨干。戴姆勒与比亚迪合作,主要看中后者在锂电池与电动车领域的优势。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