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为新能源汽车补贴“算细账”
2010年05月28日 19:0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评:为新能源汽车补贴“算细账”(点击查看原文)

2010/05/24 10:52 广西河池市网友 weer6677

熙熙攘攘为利而来,别又是一场闹剧!回头看看又是一豆腐渣工程,你追我赶造出一大堆旧铜烂铁,10年后再花钱治理。这是人定胜天式的折腾!

凤凰点评:提醒的很到位。当我们大步迈进的时候也不妨偶尔停下脚步,回过头来看看自己是否由于太过激情澎湃或者只顾低头闷走,而错过了重要的路口。虽然条条大路都能通向罗马,但中国汽车业在追赶的道路上避近就远将注定使我们被飞速变化的时代所抛离。

2010/05/24 11:24 辽宁省网友 yanfuchen8858_cn

在新能源汽车上,大众最关心的问题不是补贴多少,而是,不准生产、不让上路。新能源汽车市场前景广阔,发展空间巨大,关键问题是政府如何积极支持和引导。

凤凰点评:每个人对事物的认知和理解都需要时间和过程。个人尚且如此,国家各机关、部委、管理机构也是如此。另外任何决策的制定和实施都是影响广泛的,对此必要的谨慎以避免破坏性的蝴蝶效应是决策者的必备素质。当然,如果能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提高效率,那是再好不过的了。

2010/05/27 09:26 湖南省长沙市网友 真情实感

购车补贴是不是拿穷人的钱补助富人?能买车至少不是穷人,穷人没有房住还没有补贴呢?

凤凰点评:刚刚推行改革开放的时候,我们国家的政策是效率优先兼顾公平,而最新收入分配政策是公平与效率并重。个中区别也就是公平作为一种社会价值取向地位的提升。补贴作为一种宏观经济调节的手段,其推行的最大问题和障碍就是对社会公平的损害。是否能解决好这个问题也将直接影响补贴的效果。

相关专题:

新能源汽车推广细则将出台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