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畅想绿色未来“绿色课堂”杭州开讲(2)
2010年06月01日 09:44中国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培训教师,让环保教育开花结果

生活当中处处有环保,但是同学们的环保知识大多数还是来自学校课堂。如何才能让更多的中国青少年更快、更好地获得环保知识,并且能够身体力行地运用到生活当中,一直是“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环境教育行动持续关注的焦点。

据了解,“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环境教育行动将在今后三年里,邀请资深环境教育专家对全国绿色学校的教师开展环境教育培训,培训主要包括学校环境教育的策略和方法”、优秀环境教育案例分析”、“青少年环境教育活动”和“国际生态学校的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及创建方法”等内容,这次参与培训的200多名教师来自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项目希望通过这些接受过专门培训的老师,将环保的理念和种子,播撒到更多孩子中间。

绿色出行游世博

目前,中国政府提出:到202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的碳强度比2005年降低40%到45%。在上海举行的2010年世博会上,“低碳”概念更是贯穿始终。

“太阳能、新能源汽车、智能电网、LED照明……”“世博绿色出行”项目专家柴春燕老师利用多媒体教学向同学们介绍了绿色世博中神奇的低碳技术。“听了柴老师的课,我仿佛已经置身于世博场馆中,体验各种高科技的环保技术发明,放暑假后,我一定去世博会走走看看,亲身感受这些低碳城市和生活的理念。”一位学生课后兴奋地说。

席间,求是小学的学生们还用废物制作的乐器,为环保教育专家和媒体记者们演奏了优美的音乐,以表达他们对绿色生活理念的颂扬。“这些乐器的原材料都来自生活废品,只要愿意花心思,废物也可以让生活奏起绿色乐章。”学生乐队成员说。

低碳从今天开始:环保水瓶随身带

“绿色城市、低碳生活”的意识要真正深入人心,需要潜移默化的影响。主办方在本次活动的细节安排上,也处处践行低碳的理念,为了减少水资源浪费和塑料污染,主办方专门为记者准备了环保水杯以取代以往的塑料瓶装矿泉水。粗略统计,一天的活动至少可以减少100瓶塑料矿泉水所产生的垃圾。“低碳生活的实现,低碳社会的建设不可能一蹴而就,重要的是每个人都应该着眼生活细节,改变我们不环保的生活习惯。”参与活动的记者们有感而发。

据悉,在未来3年里,大众汽车将投入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环境教育项目的实施,为更多青少年提供学习环境保护知识的平台,帮助他们建立绿色、低碳的生活态度。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