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宝马新工厂奠基 未来总产能将达30万辆
2010年06月02日 18:2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宝马到大潘,百姓得金山”“宝马进潘台,百姓发大财”这样的标语在前往华晨宝马新工厂奠基现场的路上随处可见。6月2日,华晨宝马新工厂正式开工。新工厂位于辽宁省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潘镇。新工厂的开工意味着总投资超过50亿人民币的华晨宝马二期项目全面启动。

宝马集团董事长雷瑟夫为辽宁省委书记王珉展示工厂模型

宝马集团董事长雷瑟夫为辽宁省委书记王珉展示工厂模型

活动仪式后,凤凰网汽车询问了宝马集团董事长诺伯特•雷瑟夫博士关于新车计划,雷瑟夫博士表示,现在能确定的只有宝马X1一款车型,1系是否能引进尚不能确定。

辽宁省长陈政高讲话

辽宁省长陈政高讲话

在对话祁玉民时,祁玉民表示将来10万的产能将引进肯定不止一款车型,但会引进哪款车型仍不能确定。祁玉民表示新工厂将投产新一代宝马3系加长版,老工厂现在正在调试新款加长5系,到时候生产将据此分流。

华晨集团董事长祁玉民讲话

华晨集团董事长祁玉民讲话

在将来华晨宝马总产能将达到30万辆,如此充足的车辆生产将不能再依靠进口发动机来供应,祁玉民表示,将来会考虑再投资建造发动机工厂以满足车辆生产的需要。

去年11月12日,华晨宝马二期扩建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将新增投资50亿元人民币在沈阳建设新工厂,时隔半年多时间,华晨宝马将工厂选址在大潘镇,让当地的百姓着实为之欣喜若狂。在奠基项目现场,当地居民将路边围了个水泄不通,期待着高达50亿的巨额投资能够为当地百姓造福。

正式奠基

正式奠基

辽宁省委书记王珉、省长陈政高、沈阳市委书记曾维、市长陈海波等省市领导,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小虞、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会长董扬、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祁玉民、宝马集团董事长诺伯特•雷瑟夫博士、董事艾希纳博士、董事安特、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登科博士、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小安、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先生,华晨宝马管委会成员以及员工代表共同出席了新工厂的奠基仪式。

新工厂将于2012年建成投产,初期产能达到10万辆,在将来可以扩展到30万总产能。辽宁省长陈政高在讲话时希望宝马在新工厂投产的车型不只是SUV车型,还希望宝马将1系和7系也带到中国。(文/张杨)

相关报道:

优缺点汇总:宝马X1 28i 2400公里表现

宝马鸣笛被十余人群殴 开车撞飞男子5米

宝马X1全系没有现车需预订 提车3个月

[短讯]标致雪铁龙CEO:愿意扩大与宝马汽车的合作

宝马5系Li清库-现车不全 最高优惠近7万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