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轿车新品牌年底推出 每年将推出一款新车
2010年06月04日 07:56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内微型汽车的竞争形势正在进入“双寡头”的状态,上汽通用五菱(下称“五菱”)和长安汽车各领风骚。随着长安在黑龙江和江西,分别投产200万辆微车基地,五菱也开始有所动作。昨日,其青岛基地宣布了扩产计划,到2012年,将把产能从现在的30万辆扩展到51万辆。

这一计划与前不久五菱在柳州西部工厂的扩产计划相呼应。五菱目前位于柳州的东部、西部两大工厂,产能规划为80万辆。其中,西部工厂50万辆、东部工厂30万辆。全部达产时间也定为2012年,届时,五菱的产能有望达到130万辆以上。

五菱青岛分公司成立于2005年6月,在去年的车市井喷中,产能经受了极大考验,30万产能,生产出了35万辆微车,而今年,五菱在青岛的生产计划定在40万辆,超过产能33%。

“股东三方近5年来,每年在青岛分公司的投入达到10亿元以上。”五菱青岛分公司总经理梅胜军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巨大的投入,不仅保证在青岛一片滩涂上,迅速崛起了现代化工厂,更在五菱最重要的销售区域——山东,形成了强大的辐射能力,把零部件供应体系也带动了起来。

经过扩产改造,五菱青岛基地将具备轿车生产能力,也就意味着五菱未来的轿车项目具备了在柳州和青岛同时生产的能力。

此前,市场一直传言的五菱新品牌的消息,五菱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杰向本报予以确认,他表示,这款全新设计的轿车将在年底前推出,同时,与之相伴的是,全新的经销商体系也将建立起来,包括不同的品牌、建店标准、形象设计等。

“目前,我们有五菱和乐驰[综述 图片 论坛]两个网络,后者挂雪佛兰品牌,目前,乐驰的4S经销商数量在100多家,算上其他各级经销商,超过300个,即将诞生的新品牌,经销商数量应该超过乐驰。”杨杰表示。

为支持新品牌发展,五菱从今年年底开始将以每年推出一款新车的速度,来提供网络支持。

国内合资企业中,除了广汽本田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还未有第二家企业推出过属于“合资企业”的新品牌,由于理念并未公布上市计划,五菱即将推出的新品牌有望成为第一家。

对于上汽、通用在印度的新合资公司,希望引入五菱产品的问题,昨日,五菱副总经理袁智军对本报表示,项目正在推进中。“虽然,上汽在双龙项目上遭受了挫折,但是,终究要在海外有所建树。”

袁智军透露,上汽目前正在就五菱向印度输出的产品、技术和人员等问题,进行论证。而从整个印度和东南亚市场来看,在微型面包车市场上,“目前还是铃木来垄断,未来还需要和它们进行竞争。”

相关报道:

上汽通用五菱将发中级车 开始招募经销商

购新五菱之光送2000元现金

上汽集团总裁携华域汽车赴柳 五菱日益成型

轿车计划公布 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呼之欲出

通用将在印度引入五菱荣光和五菱之光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赵奕 编辑: wangt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