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克斯“熄火门”恶果显现 长安福特5月表现显疲态
2010年06月04日 09:21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根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于6月1日公布的5月份国内汽车产销数据显示,5月份国内汽车市场整车共实现销售119.47万辆,环比下降13.95%,同比增长29.74%。其中,乘用车销量88.58万辆,环比下降10.85%,同比增长25.02%。

在车市“价格战”爆发预期持续增强以及政策刺激效用不断减退等因素的影响下,长安福特5月份出现了销量增长乏力的疲态。

长安福特2日官方公布的销售数据显示,5月份其旗下福特品牌共实现销售23,742辆,同比增长17.8%,环比下降10.7%。

相较于4月份福特品牌26,598辆的销量和同比37.6%的增长速度,其5月份销量同比增幅下滑近20%。究其原因,主力车型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销量的下挫,直接导致了福特在中国市场的失意。

福克斯“熄火门”恶果显现 长安福特5月表现显疲态

图1:4月份长安福特旗下福特品牌各车型销量

据乘联会统计数据显示(如图1),4月份,福克斯两厢实现销售7481辆,福克斯三厢销量为7327辆,福克斯车型销量累计达到14,808辆。5月份,长安福特官方给出的福克斯官方销售数据为12,631辆,同比增长仅11.7%,比行业平均增幅29.74%差去18个百分点之多,远远跑输大市,其环比降幅也超出行业水平,为14.7%。

福克斯“熄火门”恶果显现 长安福特5月表现显疲态

图2:2009年福特福克斯各月销量及环比增长情况

在车市整体表现仍企稳之际,福克斯5月份的表现难以差强人意,其个中原因值得分析。

据了解,4月27日,央视对福克斯“熄火门”进行了曝光,据其报道09款福克斯在杭州、宁波、青岛等多地连续发生福克斯熄火事件,在一些车主与长安福特方面沟通协商无果后最终成立QQ群共同维权。

在这一问题的处理上,由于长安福特方面并未在第一时间积极主动采取有效措施应对车主的投诉及善后事宜,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福克斯的销售口碑,并成为导致该车在5月份出现大幅下滑的重要因素。

5月31日,长安福特对旗下23.66万辆09款福克斯发出了召回。据其官方给出的原因是电子节气门积碳,标定软件“有可能”导致发动机在“特定的低速低负荷”的情况下熄火。对于此次如此大规模召回,是否会影响福克斯后续数月乃至今年全年的销量,盖世汽车网将会持续关注。

此外,09款福克斯自2008年10月上市至今,尽管市场表现较为稳定,但内饰粗糙等问题也不断被车主诟病。在2010款上市无期的现实因素影响下,福克斯开始渐渐也表现出一定的市场疲态,这也是其在“小淡季”5月销量下滑另一因素。

比较而言,嘉年华[综述 图片 论坛]的销量则相对稳定。其5月份销量为6,547辆,同比增长达到50%,其4月份销量为6414辆,环比有所下降,但降幅不明显。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盖世汽车研究院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