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长丰CP2轿车终获“准生证”
2010年06月08日 11:30中国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5月25日,工业与信息化部公布了最新一期(第214批)的新车公告,在这份最新披露的新车名单中,共有200多款机动车获得了上市销售必需的“准生证”,广汽长丰名列其中,并获得“新增轿车生产资格”。

广汽长丰内部代号为CP2的轿车早在2009年上海车展就以Acumen概念车的名称首次亮相,受到媒体和消费者的广泛关注。但是上海车展后CP2销声匿迹,引起媒体种种猜测,甚至一度被怀疑“广汽长丰轿车项目搁浅”。 广汽长丰正式获得“新增轿车生产资格”,也意味着之前广受关注的CP2最终获批“准生”。

年初,广汽长丰提出了“三个转型,两个提升,打造一流品牌”的经营思想,其中“三个转型”指的是:企业层面,实现从单一的SUV制造商向全系列综合汽车制造商的转型;产品层面,实现从专业的SUV产品向面向普通家庭用车转型;营销层面,实现从B2B到B2C的转型。而CP2正是广汽长丰企业转型的战略性产品,也是广汽长丰“打造一流品牌”的战略性产品。

作为广汽长丰第一款轿车产品,CP2的成败关系到广汽长丰未来发展。由于广汽集团在乘用车生产和市场方面的丰富经验,CP2项目被寄予厚望。业内人士分析,CP2是广汽长丰企业转型的必然产品,获得“准生证”之后,或许会加快CP2上市进程,但是作为战略性的车型,广汽长丰必然慎之又慎。

记者从广汽长丰内部了解到,目前CP2正在进行上市前的生产准备工作,对CP2进行严格把关。广汽长丰相关人士表示,CP2的上市有三个前提:一是品质要过关,二是造型设计与配置水平要得到消费者的广泛认可,三是价格要有竞争力。围绕这三个目标,广汽长丰正根据各方意见和市场调研的结果,紧锣密鼓地进行车型改进与生产准备工作,争取早日上市。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