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中国车企员工薪酬调查
2010年06月11日 20:1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评:中国车企员工薪酬调查 (点击查看原文)

2010/06/09 08:30 重庆市网友 越简单越好

中国工人不同于日本的务工者的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日本务工者从心底是有份工作就得拼命去做好,做好本职工作实为最大的人生价值的体现,这是日本人的天生优良的独一无二的品质。而中国的务工者虽然也能像日本工人吃苦勤劳奉献。但思想丰富,心里复杂。要做到完全吃苦奉献牺牲就要看管理者的有手段能付把务工者的心情调整到位,换言之就是老板就把打工者哄高兴,一切都好说,要不然问题百出。

凤凰点评:机制化的管理是日本企业和中国企业的一个重要区别。日本企业更讲究价值的衡量与价值的最大化,因此在员工的制度激励上做的更好,生产也更有效率。而中国员工往往更注重情感,容易懒惰,这就需要更加人性化的管理。

2010/06/09 08:30 河北省石家庄市网友 书生意气521

一方面中国大部分地区还很落后,收入水平偏低;另一方面,物价上涨趋势明显,通胀前景不妙,教育和住房成本逐步增大,而且就业压力日益紧迫,社会保障系数极低。所以,为了生存,还是普遍存在低薪就业的情况。

凤凰点评:生存而不是生活,这是现代人最大的悲哀。我们为了生存奔波,拿着上涨速度不如物价上涨速度的薪水,忘记了人之所以为人——宇宙的精华、万物的灵长,最基本的自由与尊严。我们创造了五彩斑斓的现代文明,却没有时间去享用、去思考、去感悟。

2010/06/09 08:55 广东省深圳市网友 qzjtxz

这样的事,在相当一个时期,只能缓解而不能根本性解决,只要中国大陆的经济发展模型仍然是压迫性与榨取性的“血汗”经济发展模型,现在是要钱,不要环境,不要劳工的命,没有中国大陆劳工的“血汗”制造,就不会有现在存在美国的近三万亿美元外储,再过30年可能会达到6万亿到8万亿,不会少于6万亿,这是我们和美国对话的唯一筹码,当然不是说我们坏到不要环境保护,不要劳工权益,这是一只脚不能同时放在两条河的原故,“血汗”劳工是国家强大的真正的“人民英雄”。

凤凰点评:向千千万奋战在生产流水线前后的中国工人致敬。他们用汗水、泪水、甚至鲜血铸造了现代工业长城,推动着中国经济社会的车轮一步步向前。他们新时代都是最可爱的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