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谋求收购小金龙 有望购持金龙60%股份
2010年06月14日 10:52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记者魏学珍)在成功收购昌河哈飞和牵手PSA之后,长安汽车的兼并扩张之路并未就此停步。近日,国内汽车行业协会的一位大佬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无意中透露,长安汽车目前正在谋求收购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旅客车,又称小金龙),双方并开始进行了收购事宜的商谈。

或购金龙持有的60%股份

金旅客车相关负责人上周接受记者采访时以敏感话题为由婉拒了记者,而中国长安公关部有关人士也未能证实上述消息。但该人士指出,今年是长安汽车的投资收购年,长安希望通过各种合作全面完善产品链。长安汽车内部人员对外透露,目前,双方对股权收购的具体方案还没有敲定最终结果。但消息人士指出,长安汽车收购金龙汽车所持有的60%股份的可能性较大。

据了解,作为金龙汽车旗下的三家客车公司之一,厦门金龙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占金旅客车60%股份,而香港嘉隆集团占40%。接近金旅客车的业内人士指出,由于长期以来金旅客车的实际管理方为香港嘉隆,金龙汽车无法插手,于是欲抛烫手山芋的金龙汽车欲在合理价位下抛售股权,以专心经营其他客车业务及轿车海外业务。目前金龙汽车旗下拥有三家金龙客车公司,除了上述小金龙外,还包括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公司(即大金龙),和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即苏州金龙)。

长安布局南方市场

香港嘉隆2004年在上海成立申龙客车后,主要依托金旅的生产平台和技术,形成了在金龙客车之外再造客车的格局。“金旅客车的后续增长乏力,成就了长安汽车入主的机会。”该消息人士表示,此时正在谋求弥补产品短板的长安汽车决定在这个中重型商用车领域下手。据了解,创建于1992年的小金龙拥有年生产大型客车和中型客车1.5万辆、轻型客车2.5万辆、大中型客车底盘1万辆的能力。

长安汽车内部人士表示,如果此次合作成功,小金龙的制造技术将输入长安客车,以提升后者的产品品质;同时两者将以南北呼应之势,成为长安汽车集团大举进入客车市场的两大生产基地,有利于长安在南方市场的布局。

相关报道:

长安谋求收购小金龙 有望购持金龙60%股份

两款限量版长安铃木车露面

长安马自达前5月销量增长56.2%

长安汽车迈向国际化征程

长安马自达5月销量7,362台 同比环比双增长

前脸酷似CX30 长安志翔小改款实车曝光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魏学珍 编辑: zhangj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