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心区停车费将调整 实行差别收费或贵9倍
2010年06月17日 13:57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此文为补发,补发自3月26日的《广州日报》。

现在去流行前线逛街,路边停车只需付4元,可不久的将来,你就有可能被收取40元的停车费

昨日,禅城区交通局正式公布《禅城中心区路内停车规划》(初稿),并从明天起至4月10日公开征求市民意见。规划中除了增加停车位外,还对停车费进行了重大调整,不管是方案一还是方案二,都比现行方案贵了不少,部分车主甚至要为此每月多掏五六百元的腰包。

负责编制该规划的佛山科技学院道路与交通工程设计研究所所长曾小明表示,增加停车位,提高停车费,主要是希望通过增加供给与减少需求“双管齐下”,来缓解中心城区停车难局面。

增加车位

规划新增5906个停车位

据统计,目前禅城中心区正在运营的路内停车位约有3700个,其中路边停车位占总车位数量约七成,其余三成属于路侧带停车位。所谓的路侧带包括行车道两侧的人行道、绿化带、公用设施带等。

曾小明介绍说,根据调研,目前主要的商业与住宅区的道路如同济路、普澜二路、城门头西路、人民西路、绿景路沿线及附近路段,高峰时候合法泊位供应不足,不能满足车主的停车需求。同时道路沿线的办公、写字楼高峰时候停车位也比较紧张。

为此,《规划》考虑对禅城中心区现有路内停车位进行调整和优化,在区内供需矛盾比较紧张的路段,计划新增设置路内停车位5906个,其中今年新增4466个,明后年新增1440个。

部分路段特定时段开放停车

考虑到住宅区周围白天基本为低峰时段,因此计划住宅区周围特定时段开放停车。比如,在湖景路帝[综述 图片 论坛]景湾段、魁奇路丽日华庭段、丝绸大街北侧以及绿景路等路段,允许工作日当天19:00~次日7:30、双休日和国家法定节假日全天24小时停车。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网友抱怨重庆停车费超深圳 官方拟出台新指导价

太原:小区停车费实行政府指导价

人大代表建言市物价局:停车费按排量收

专家说法 停车费应由业主大会定价

上海天价停车费惹争议 高收费暗生潜规则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