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只产9000辆国产奔驰E级车低调上市
2010年06月22日 08:20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 【打印共有评论0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6月22日报道 上周,曾在今年4月北京车展全球首发的国产奔驰全新长轴距版E级轿车低调上市,首批上市车型包括E260L CGI 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型和E300L时尚型,售价分别为51.5万和67.5万元,且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接受预定。北京奔驰执行副总裁司卫表示,为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今年还会有更多E级轿车新车型陆续投放市场。然而,今年只有9000辆的排产计划,则意味着国产E级车将面临供货严重不足的局面。新设计新动力据司卫介绍,全新长轴距E级轿车是以中国市场需求为设计原点,在继承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精髓的基础上,深入了解国内消费者对于高端行政座驾的需求特点,而全新打造的车型。

司卫强调:“长轴距版E级车不是在原有车型上的简单加长。”据了解,全新长轴距E级轿车增加的140毫米轴距被完全贡献在后排空间,同时,后排右侧乘客还可以通过全系标配的右后车门上的调节按钮,以电动方式从后排位置调整前排座椅,由此得到的最大化空间,几乎可以和奔驰S级[综述 图片 论坛]媲美。在动力装备上,全新E260L CGI配备了全新设计的1.8升CG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其功率输出可达150千瓦和310牛·米,百公里加速只需8.6秒。数据显示,这款CG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是目前汽车制造领域效率最高的发动机之一。

据悉,CGI发动机还将应用于北京奔驰生产的C 200 CGI 及C 260 CGI车型。E300L则装备了全新改进升级的V型六缸3.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与标准轴距E 级轿车相比,最大功率增加10千瓦,达到了180千瓦。难解产能之困今年以来,奔驰品牌在华销量始终保持高速增长,特别是进口E级轿车,4月和5月份销量分别达到3400辆和3200辆,这一销量甚至超过了目前主流中高级车的成绩。国产长轴距版E级轿车,在价格、舒适性和配置上,都比进口E级轿车更具优势,相信国产长轴距版E级车的市场表现将会比进口车型更好。

进口E级车为国产长轴距版E级车开了个好头,但现实的形势对北京奔驰来说却是喜忧参半。北京奔驰喜的是,国产长轴距版E级车将会获得市场肯定;而忧的则是,产能不足将会影响国产E级车的市场发展势头。据了解,今年长轴距版E级轿车的排产计划只有9000辆,即便按目前进口车的销量计算,也不足3个月的销量。对此,司卫表示北京奔驰已经计划进口1万辆E级轿车,来应对市场对E级车的需求,但从长远看,产能不足的问题将持续一段时间。虽然产能不足一时难解,但目前的态势足以让司卫欣慰了。去年,国产C级车的销量已经占到奔驰品牌在国内总销量的24%,并且份额还在增长,随着国产长轴距版E级车的上市,北京奔驰不仅丰富了产品线,也提升了北京奔驰品牌的竞争力。司卫此前在媒体面前曾诚恳地表达过:“请大家用发展的眼光来看待北京奔驰。”而如今,北京奔驰也在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

相关链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