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龙汽车再次荣登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
2010年06月22日 08:12新诺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6月19日,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中华慈善总会等机构在北京联合发布2010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经过课题组近六个月的认真研究、分析对比,并由评审委员会依据社会责任评价体系10项一级指标、44项二级指标,对1000家目标企业进行系统、科学评价,最后授予神龙汽车、雀巢中国、北汽控股等30家企业“2010中国社会责任优秀企业”荣誉称号,这是神龙汽车继2009年被评为“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建设杰出企业”之后,再次荣登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

2010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专家评审委员会认为,神龙汽车公司在评价体系的各个一级指标、二级指标的评价上,均有良好表现,尤其是在环境保护与节能减排、就业与员工权益保护方面较为突出。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秘书长刘传伦表示,神龙汽车公司作为汽车行业第一家在2007年度就发布上一年度社会责任报告的企业,多年来建立了全面的社会责任管理体系,今年连续第4年发布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报告。在2009-2010年度,神龙汽车一如既往的履行其社会责任,尤其是在2009年,神龙通过实施中水回用工程,成为中西部地区首家实现工业污水零排放的汽车企业,年节水108万吨,相当于10000户居民家庭一年用水量的总和,同时,采取了多项节电举措,一年“节”出43052户居民家庭全年用电。神龙公司这种低碳环保、循环利用的节能模式,被地方政府多次树为标杆与先进。

同时,神龙公司在2009年自主创新研发的《汽车车内环境空气控制技术》应用以来,成为国内首家具备车内空气完全分析与控制能力的厂家,赢得社会的广泛关注与肯定。神龙自主建立了车内异味与挥发性有机物的样本库,花60万元,培训出一个首席气味嗅辨师,从用户的角度出发,以普通人的实际感受来判断汽车车内气味的性质和强弱,测定异味是否超标。这个“标准鼻子”又为神龙公司培训出50多个嗅辨师,共同组成了一个新车气味“陪审团”,保证用户有一个健康的车内环境,保证用户的身体健康。尽管至今国内外并没有关于汽车车内空气质量方面的技术标准,但神龙公司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勇于创新的精神,致力于汽车车内环境空气质量控制及新环保材料的专项研究开发工作。

在员工权益保护方面,神龙公司部分劳动制度比国家规定更具人性化。例如除按照国家《员工带薪年休假条例》执行外,工作不满一年的神龙员工也可享受5天带薪年休假制度。除按照国家规定为员工办理了5种福利保险外,神龙公司还为员工办理了团体人身保险,交通意外险,医疗保险、女性安康险、补充住院医疗险等险种,为员工子女专门办理了商业医疗保险,解除员工的后顾之忧,为员工提供360度全方位的保障体系。其中,交通意外险的保障范围还延伸到员工家属,让员工全家受益。由于实施了全面的劳动保护,神龙公司成立18周年以来,未发生一例员工职业病。2010年5月,神龙公司向社会发布了上一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向社会报告了2009年度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承担企业社会义务、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企业的实践和努力,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这是神龙公司在2007年作为汽车行业首家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后,连续第四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神龙汽车公司只是中国企业中出色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优秀群体的一员,正如国务院参事、第九、十届全国政协常委任玉岭在发布2010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单时所说,企业的社会责任犹如一盏明灯,照亮别人也点亮自己更长远的未来。

(陈正军)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