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新能源车产业链 佛山照明突入整车制造
2010年06月30日 08:42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去年9月宣布在青海投资盐湖资源、进军锂电池上游原料碳酸锂的佛山照明(000541,收盘价12.25元)从一开始就没讳言自己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野心,继今年3月受让合肥一家锂电池公司股权后,佛山照明6月30日宣布,公司已突入整车制造环节。

佛山照明表示,公司在今年年初即与东昌电机(深圳)公司及佛山飞驰汽车制造公司分别签订协议,共同开发纯电动车动力总成制式系统(包括锂动力电池、电机、电控系统等)及进行样车的试制工作,三方将共同试制一辆11.5米的纯电动城市公交大巴,用做测试及展示。资料显示,在两名合作方中,东昌电机手握稀土永磁电机技术,佛山飞驰则有汽车制造经验。

根据合作内容,佛山照明负责提供前期项目的科研费及产品前期的生产费用,计划投入资金约1200万元;东昌电机负责纯电动样车动力总成制成系统的设计、装配、加工、产品测试和产品送检;佛山飞驰提供样车车体并协助完成纯电动车的安装、调试。

从公告来看,该项目进度相当迅速,目前已进入样车的安装试验阶段。而根据佛山照明董事长钟信才今年5月底在股东大会上透露的信息,公司在青海的碳酸锂项目将在7月初投产。至此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佛山照明将正式形成碳酸锂—锂电池—整车的完整产业链。

相关报道:

新能源车产业规划讨论稿正在征求意见

节能 新能源车补贴双管齐下 消费者可持币待购

青年汽车将投资40亿豪赌新能源车

新能源车门槛高企 自主品牌宜合力而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