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FPT发动机荣获“年度发动机”奖
2010年06月30日 16:34中国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年度最佳新发动机奖项中,率先融合突破性Multiair技术的FPT 1.4 Turbo发动机荣获了著名的“年度发动机”奖。这些创新性的四缸发动机结合Multiair(进气门的电-液控制)技术和涡轮增压器,在燃油效率方面树立了新标准。

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开发并制造的1.4 Multiair Turbo发动机能够提供135-170马力的输出功率,优化了“小排量化”方案,该款发动机如今装配于阿尔法-罗密欧MiTo和Giulietta以及菲亚特Punto Evo和阿巴斯Punto Evo等车型上。不久之后,1.4 Multiair Turbo发动机将应用于菲亚特博悦[综述 图片 论坛]和蓝旗亚Delta。

170制动马力的顶级版本具有出色的比输出功率(124制动马力/升),这个比输出功率与250牛顿•米的峰值扭矩结合,不仅能够确保运动性能,而且能够确保创记录的低油耗和低排放(新款阿尔法-罗密欧Giulietta:134克二氧化碳/公里)。

已经荣获众多奖项的Multiair技术是基于逐个气缸和逐个冲程的进气直接控制(没有节气门),可将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降低10%,同时可将输出功率和扭矩分别提高10%和15%。此外,精心监控燃烧也减少了各种污染排放物。Multiair技术具有多种用途,能够轻松适用于所有汽油发动机,并且具有今后应用开发在柴油发动机上潜力。

“年度最佳发动机奖”的国际评委会由来自32个国家的65名专业记者构成。FPT产品工程副总裁Aldo Marangoni领取了奖项。

Aldo Marangoni说:“这个奖项进一步证实了公认的菲亚特集团技术创新能力;2005年,在1.0-1.4升排量类别中,菲亚特集团的尖端小排量1.3 Multijet发动机已经获得了‘2005年度国际发动机’奖项。这款发动机在柴油发动机历史上开启了新篇章。在柴油发动机领域,菲亚特集团一直是领先者,不断在市场上率先推出创新技术,例如直喷和共轨技术。”

《国际发动机技术》编辑兼“年度发动机”奖评委会联合主席Dean Slavnich表示:“强劲动力与大幅度降低排放相结合,使这款发动机成为了很好的发动机。再加上燃油经济性,菲亚特的MultiAir Turbo发动机成为了卓越的发动机,MultiAir Turbo发动机荣获‘2010年度最佳新发动机奖’的理由显而易见。”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