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贴与购置税优惠同享 小排量车爆发价格战
2010年07月01日 11:35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业内人士预计,一旦针对节能车的3000元/辆的补贴正式下发,这些入围补贴名单的汽车产品销量将会大幅增长。因为,对于消费者来说,如果购买上榜的节能车型,将同时享受到3000元的节能车补贴和购置税税率按7.5%征收的双重优惠,特别是对那些售价较低的车型,实际补贴力度将高于购置税税率减半的优惠(注:购置税税率原为10%)。

依据业内的购置税计算公式,凡是售价在10.53万元以下的节能汽车,消费者购买时获得的叠加优惠都将高于去年的购置税减半(按5%征收)的优惠力度。目前来看,合格的节能汽车售价绝大部分在10.53万元以下,这意味着多数消费者购买节能车,将比去年享受到更多优惠。

而业内对小排量乘用车购置税优惠政策缩水后国产乘用车大型化趋势可能重新抬头的担忧,也随着节能汽车补贴政策的出台被打消。

业内人士预计,节能车补贴目录公布后,小排量车的竞争将趋激烈,不排除部分车企祭出价格战。

道理很简单,对于那些未能入围节能车名单的小排量车来说,它们很有可能被部分消费者视作“不节能”,这将对其销售带来明显不利影响;库存压力之下,厂商极有可能进一步降低价格,以便与人气高涨的节能汽车竞争。据悉,目前已经有企业开始提前对非节能汽车进行降价促销,力争早日清空库存。

不过,也有部分业内人士担忧,获得补贴的小排量车可能会降低目前的促销力度,相应“抵消”消费者得到的补贴。不过,也有车企指出,这取决于市场形势,如果受补贴的车型热销,不排除车企会降低原先的促销力度,但如果不节能的汽车大幅促销,那么节能车为了争夺市场就不会降低目前的促销力度。

相关报道:

雷克萨斯定下中国基调:继续进口更多小排量

节能小排量车将获补贴 微轿受益最显著

节能车补贴与购置税回升 小排量车价格激变在即

争议小排量:中国汽车消费的政策困局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钱婵娟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