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车企三大怪:利润高圈钱高 分红却似铁公鸡
2010年07月02日 15:31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100亿!6月25日,上海汽车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决定将以每股不低于11.47元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9亿股A股,融资不超过100亿元,大力发展自主品牌新能源轿车、双离合自动变速器总成项目以及支持技术中心建设。

无疑,此举将国内车企融资热潮推向了新高点。今年以来,为了扩大生产能力,满足国内日益旺盛的汽车消费,多家车企陆续宣布了巨额融资方案。其中海马汽车融资30亿元,长安汽车融资40亿元,北汽福田融资25亿元等等。然而,与高涨的融资热情相比,有投资者发现,车企每年的分红却是慎之又慎,无法形成正比。

最新巨资圈钱举动

上汽融资欲撬动千亿市场

据上海汽车发布的《2010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总共招募100亿元,将分别投入4个项目。包括自主品牌乘用车投资项目55.31亿元,其中自主品牌乘用车项目(二期)投入35.06亿元,自主品牌乘用车研发项目为20.25亿元;自主品牌商用车投资项目投入11.785亿元;双离合器自动变速器总成项目投入5.965亿元;而技术中心建设二期项目则需26.94亿元。

在4项投资中,自主品牌乘用车投资项目成为重中之重。上海汽车表示,自主品牌乘用车项目(二期)将于2012年达纲,内部收益率为22.04%,项目投资回收期(静态)为6年。该项目将增强自主品牌汽车核心技术与车型平台的研发能力,促进自主品牌汽车核心技术的新车型产品实现,推动生产规模和效率的提升,提升收入规模和利润率。预计在2012年至2015年期间,上汽将新增自主品牌汽车销售95万辆,新增销售收入1000亿元。

此外,商用车投资项目将于2016年达纲,项目内部收益率为21.16%,项目投资回收期(静态)为5.8年。双离合变速器该项目将于2015年达纲,项目内部收益率为12.52%,项目投资回收期(静态)为9.1年。而技术中心将形成动力总成、结构、车辆动力学等多个实验室,提升公司的研发能力,促进公司自主品牌汽车核心技术的新车型产品实现,间接推动生产规模和盈利能力。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车企扎堆谋上市 股市低迷难抑车企入市热

低迷股市难抑车企上市躁动

中国车企上市融资再掀热潮

一季度上市车企盈利普遍大增

上市车企高管收入排行榜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郭小戈 编辑: leiqq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