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世博会华丽转身 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将发布
2010年07月05日 15:09新华网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对于上汽通用五菱来说,2010年被其内部定义为全新的“开局之年”,这表示其酝酿已久的轿车业务逐渐浮出水面,上汽通用五菱的“多元化”发展蓝图雏形也将呈现。

记者了解到,上汽通用五菱将于上海世博会期间发布全新的乘用车品牌,并且将会对外正式公布其轿车业务计划。按照计划,上汽通用五菱可能会采用全新设计的乘用车品牌标识,且今后每年都将推出至少一款轿车车型。同时,为了配合轿车业务的发展,上汽通用五菱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柳州、青岛生产基地的扩张计划。

相关配套措施已准备就绪

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在年初曾表示,上汽通用五菱将以“低成本、高价值”的经营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在巩固微车市场优势的同时,积极推进海外业务,稳步推进乘用车业务。

今年初,占地139.59公顷、总投资43.5亿元的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零部件生产项目,已经在柳州河西工业园正式开工建设。首批引进的19家国内外乘用车以及发动机配套商已经进驻柳州投资建厂,该工业园将为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项目的零部件和物流方面提供全面的配套设施。

去年,上汽通用五菱销量达106万辆,同比增长66.68%,成为国内首家年产销超过百万辆的单一车企,但碍于目前只有89万辆的标准产能,上汽通用五菱今年的销售目标只有123万辆。日前,上汽通用五菱则公布了其最新的整车产能提升计划:到2012年下半年,其柳州基地的整车年产能将从现有的59万辆提升到80万辆。另外,青岛基地的二期也将把最终产能由现在的30万辆提升到51万辆。两个扩产项目竣工后,将形成南北联动、灵活调配的布局,为乘用车项目提供充足的产能保障。

同时,已经在2009年完成的西部工厂和东部工厂的改造工程,也大幅提高了产品制造水平和柔性化程度,在技术与设备上为乘用车项目做好准备。与此同时,柳州发动机工厂二期项目正加速建设,在今年底完工后产能将提升到每年87.5万台。

这一切都意味着,上汽通用五菱的中级车项目已经进入了冲刺阶段。

品牌与渠道问题尚无定论

作为上汽通用五菱的首款轿车车型,代号为GP50的车型外观在行业内已经不算新鲜,而这款车最大的疑问就是技术平台的来源。

据知情人士透露,轿车板块目前是公司重点推进的项目,因此大批骨干人员都被派往跟进轿车项目。其中,来自通用的钱姓副总经理就是上汽通用五菱的“新面孔”,在技术中心部门主管采购方面的事务。从目前通用对上汽通用五菱的重视程度以及人才的注入方面可以看出,通用对于上汽通用五菱轿车项目的帮助是毋庸置疑的,而上汽通用五菱的公关负责人对此也并未否认。

对于上汽通用五菱的乘用车销售渠道建设,有业内人士分析,其很有可能会在现有乐驰[综述 图片 论坛]销售店的基础上再进行招商,即今后乐驰车型会和上汽通用五菱的乘用车共享销售渠道,再加上上海通用雪佛兰目前已引进进口SPARK车型,因此乐驰车型的标识有可能会在乘用车项目稳定后更改为上汽通用五菱的标识。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上汽通用五菱定夺乘用车品牌 方案7月公布

上汽通用五菱定夺乘用车品牌 “宝骏”或入选

中汽协:5月份乘用车企业销量排名上汽通用五菱位居第一

轿车计划公布 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呼之欲出

上汽集团总裁携华域汽车赴柳 五菱乘用车日益成型

五菱新乘用车品牌酝酿 将于世博会期间发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eiqq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