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福田与戴姆勒建商用车合资公司获批
2010年07月15日 14:58一财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第一财经日报》获悉,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600166.SH)与戴姆勒股份有限公司长达7年的合资意向已有了最终结果。国家发改委已审批通过双方成立商用车合资公司的申请,双方将于近日签署合资协议。

北汽福田内部人士透露,原定15日签署合资协议,由于时间紧张,签约时间有所推迟,“但也就在最近几天。”

另据外电报道,戴姆勒计划在德国总理默克尔7月15日至18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期间与北汽福田完成签约仪式。报道称,戴姆勒希望投资8亿欧元,与中方合资生产重型卡车。

根据2008年8月北汽福田与戴姆勒在北京签订的合作意向书,以及2009年1月29日在德国柏林共同签订的《商用车合作协议》,双方合作的总投资超过60亿元。

北汽福田内部人士称,最终的合资协议与此前双方签订的合作意向内容并无太大变化,只是更加细化。但是并未透率准确的投资金额。

根据此前双方签订的合作协议,戴姆勒公司将导入奔驰中重卡技术及重型发动机技术,新合资公司将生产福田欧牌重卡,并纳入奔驰全球商用车品牌体系。双方还将成立全球运营中心共同开拓新兴市场。

早在2003年,尚未分家的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与北汽控股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计划由戴姆勒-克莱斯勒收购福田汽车部分法人股,共同组建中、重型卡车合资公司。但由于2004年国家实施的《汽车产业发展政策》中规定“一家外资汽车企业在华只能有两个整车合资伙伴”,当时戴姆勒-克莱斯勒已经与福建汽车工业公司和扬州亚星客车公司分别成立了合资公司,遂与北汽福田的合资计划搁浅。

相关报道:

北汽福田合资戴姆勒获批 7年长跑终撞线

戴姆勒希望投资8亿欧元 联姻北汽福田

董海洋:北汽福田与戴姆勒合作进展顺利

福田:与戴姆勒合资不变 正顺利推进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