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显示自主品牌汽车质量明显提升
2010年07月16日 07:43上海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美汽车巨头相继卷入召回门事件之际,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品质日益提高。昨日,来自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消息显示,在2010年度C-NCAP第二批评价测试结果出炉。

2010年度C-NCAP第二批汽车安全碰撞测试车型中,共有5款A级车,即一汽集团的奔腾B50[综述 图片 论坛]、北京现代i30[综述 图片 论坛]、东风悦达起亚福瑞迪[综述 图片 论坛]、荣威350[综述 图片 论坛]、一汽大众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一度被认为安全级别最高的高尔夫以45.9分败于荣威350。

中国汽车技术中心表示,近年来,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质量明显提升,荣威350无论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测试、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测试均表现不错。

据悉,C-NCAP是中国最有影响力的碰撞测试机构。从2005年开始,中汽中心借鉴国外NCAP标准,并结合中国的车辆、道路、事故等国情,建立了C-NCAP,并于2006年7月正式对外发布。

J.D. Power的相关调查发现,2000年时,选择自主品牌的人当中56%考虑的是其价格优势,只有1%的人会因为质量可靠选择自主品牌。而到了2009年,因为质量可靠而选择自主品牌的人已占到了6%,而整个行业的平均值为10%。J.D. Power亚太区研究服务总经理梅松林博士分析说,假设持续过去10年的发展速度,5年后,自主品牌新车质量或可追上国际品牌。

相关报道:

自主品牌车型“细节” 成投诉重灾区

车企中考销量揭榜 自主品牌完成情况堪忧

记者观察:一汽奔腾“纸糊”的自主品牌

新能源蛋糕争夺战 自主品牌也要分一块

节能“惠民”?自主品牌惠民车市价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xiaoj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