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众仪征工厂签约 产能30万辆
2010年07月19日 09:07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记者崔卓佳)上海大众江苏仪征项目上周在南京签约。这是继一汽大众落户广东佛山南海镇之后,大众汽车在华新投产的第六个整车项目,也是上海大众继上海、南京之后的第三个整车生产基地和第五工厂。项目选址扬州(仪征)汽车工业园区,有望在2012年底实现投产,形成30万辆产能。

江苏并非第一选择

6月14日,一汽大众南方工厂项目在广东佛山南海镇签约,该工厂将为一汽大众带来30万辆的新增产能。但上海大众新工厂项目却始终悬而未决。据悉,上海大众方面几乎与一汽大众同时开展了与包括佛山南海、广州增城、江苏盐城等地政府的接触,但均未达成最终的共识。

来自上海大众和上汽集团的多位人士透露,上汽集团与上海市政府方面也并不希望上海大众新工厂落户广东等其他省份,部分原因是上汽集团在江苏境内早就规划了其三大乘用车生产基地,落户江苏将对各方都带来有益影响。上海大众就此发布的简短新闻稿中表示,“上海大众新项目落户仪征,将能充分利用现有资源,降低运营成本,通过上海大众安亭总部与长三角地区生产基地的高效互动,实现资源优化配置”。

新工厂缓解产能压力

上海大众在上海安亭生产基地共有3座工厂,用于生产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全系产品,南京江宁基地有一座工厂,主要生产桑塔纳[综述 图片 论坛]和志俊系列。目前这4座工厂全部满负荷运转,产能压力巨大。

去年获得销量冠军的上海大众今年上半年销量44.7万辆,落后于上海通用和一汽大众,其中产能瓶颈造成的供货不足尤为显著。下半年上海大众还将投产包括新POLO[综述 图片 论坛]和新途安[综述 图片 论坛]在内的多款新车,扩充产能需求更为迫切。

(新京报)

相关报道:

华南进入“攻关年”专访上海大众沈万松

上海大众江苏仪征项目签约

“双翼战略”启动 上海大众新厂落户仪征

上海大众固守华东地区 疑大众南方战略失利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崔卓佳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