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通用第二总部 上海泛亚技术中心推新车
2010年07月23日 09:17新诺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90年前,通用汽车在美国密歇根州成立了赫赫有名的沃伦(War-ren)技术中心,这是全球汽车工业史上第一个研发中心。2010年7月19日,通用汽车中国前瞻科技科研中心在其上海浦东中国园区内正式破土动工。该中心将会成为通用汽车除北美外在全球最重要和最全面的技术科研中心。

通用继续深化在华发展战略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和通用汽车中国科学研究院院长杜江凌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已经跃升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因此不再只是对国际汽车技术的本地化,而是必定将在某些方面孕育出全球先进技术,也是最需要先进汽车技术的市场。开建前瞻技术科研中心,正是通用深化在华发展战略的重要布局。

通用汽车中国前瞻技术科研中心由通用汽车中国科学研究院、车辆工程实验室、先进动力总成工程实验室以及前瞻设计中心四个研究机构共同组成,重点关注的领域将涵盖先进驱动系统研究、先进动力总成及可替代能源研究、先进电池技术、先进材料技术(包括轻质材料和可循环利用材料),以及前瞻性汽车概念等。该中心预计将于2011年底竣工。在未来五年内,通用汽车中国前瞻技术科研中心将拥有300余名设计、研发、工程和技术人员,融合东西方研发优势,以保持通用汽车在相关领域的领先地位。

据杜江凌介绍,技术科研中心的建立,是通用汽车推进全球产品开发战略的重要步骤。作为科研中心一部分,通用汽车中国科学研究院将注重未来五到十五年的前瞻性技术研究,而由中心的其他部门将理论研究最快转化为实际产品。通用在上海的泛亚技术中心,则主要进行新车型的研发。他认为,有些技术需要在中国发展,如大城市车辆安全技术等。科研中心还将协助通用汽车在中国的合资企业开发前沿汽车技术以及提供解决方案,加速动力总成新技术在汽车生产项目中的引入等。

中国园区成通用第二总部

甘文维表示:“只有把最先进技术导入中国市场,才能在这一全球最活跃的市场确立领先地位。”去年,通用中国科学研究院的成立,使通用成为第一个在华成立科学研究院的国际汽车公司。此次开建技术科研中心,更是通用进一步推动先进技术本地化,以及将中国纳入其全球研发体系之中。而从去年底起,通用汽车国际运营总部也入驻浦东中国园区,和通用中国公司共同办公。中国园区总投资2.5亿美元,已成为通用在全球第二总部和最重要的技术中心之一。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