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通用五菱发布乘用车品牌“宝骏”
2010年07月26日 08:26南方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周日,国内微车“老大”上汽通用五菱正式发布其自主品牌“宝骏”。

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表示,宝骏首款中级轿车将于今年底推向市场,未来几年,上汽通用五菱还将在宝骏旗下每年推出一款产品,并将产品扩展到SUV和M PV等其他细分市场。

“5 年内,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将覆盖A级、A 0级、A 00级,乘用车成为上汽通用五菱除商用车和海外业务之外的第三大板块。”沈阳表示。而上汽通用五菱大股东上汽集团副董事长、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虹表示,“未来十年,国内乘用车市场40%的增量将是入门级车型,包括入门级中级轿车。”他透露,目前,上汽通用五菱没有将产品向更高档次推进的计划。

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助理、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杰周日向本报透露,目前,他将同时负责商用车和乘用车销售,上汽通用五菱已开始组建自主品牌乘用车销售网络,目前,上汽通用五菱2400多家经销商,而且有数年运作雪佛兰乐驰[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的经验。

两大股东背后撑腰

对于上汽通用五菱首款自主品牌中级轿车及后续产品的技术来源,沈阳表示,自主品牌乘用车开发采用了集成式方式。除了主要依托大股东上汽和二股东通用合资成立的泛亚技术中心外,国内的多所大学及上汽通用五菱自身的技术研发中心,都为该款车的面世,进行了大量工作。

陈虹透露,目前,上汽零部件已大规模进驻柳州,5月26日,上汽旗下零部件业务板块上海华域汽车与柳州市签署协议,计划投资1.5亿元在上汽通用五菱自主品牌乘用车生产基地总部柳州河西工业区打造105亩生产基地,专为中级车业务提供汽车内饰件和汽车座椅配套。

宝骏与荣威、名爵定位不同

对于旗下上海汽车和上汽通用五菱均发力打造自主品牌的现状,陈虹说,截至上半年,上汽在国的市场占有率为19.6%左右,“如果上汽要想继续保持市场份额,就必须规划宝骏品牌进入入门级乘用车市场。”“荣威和名爵M G是中高端的品牌,而宝骏侧重于中级车和入门级车市场!”

中级车从2006年占整体乘用车市场36%的份额,增长到了2009年的48%。2009年,中级车全年销量突破了400万辆。

沈阳表示,今后乘用车将与商用车和海外业务一起,成为上汽通用五菱三大业务板块。

南都记者 朱中齐

相关报道:

微车大佬上轿 上汽通用五菱踏上荆棘路

上汽通用五菱推乘用车 抢食入门级轿车市场

上汽通用五菱上“轿”乘用车市场胜算几何

通用上汽印度公司敲定管理层 实行双总经理制

上汽携手通用在印度推出Spark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朱中齐 编辑: zhangj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