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车补贴政策未令车市回暖 7月车价降温
2010年07月26日 10:51南方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传统7月淡季,车市温度并没有在节能车补贴政策暖空气的影响下有实质性回升,相反该政策为车市又带来一波降水。在日系品牌丰田降价压力下,近期降水范围几乎覆盖整个车市。

下周预报:由于第二批名单出台前市场已经形成观望,预计下周车市仍将持续低温多雨的天气,这种天气状况短期内难有改变,7月份持续增加的库存对本月后车市价格形成更大的压力,低温多雨或将持续整个夏季。

一周数字

全年产销1750万辆目标不变

尽管二季度汽车行业有所下滑,但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负责人近日表示,按照一般惯例,下半年销量较之上半年要高,因此全年产销量达到1750万辆的预计不会改变。

点评:中国车市不按照惯例出牌在去年已有先例,今年能否回归“一般惯例”?

二季度汽车业景气指数为105.7

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日前联合发布2010年第二季度“中国汽车行业景气监测指数”。景气指数终止了连续三个季度的回升势头,第二季度指数为105.7,较上季度出现小幅回落。而反映汽车经销企业对现有市场表现满意情况的和对未来市场预期的“综合汽车经销商经理人指数”,连续两个季度低于100,与上季度相比下降6.2点。

点评:经销商经理人面对即将到来的销售淡季信心明显不足,生产企业接下来需制定良策“排忧解难”,少些继续压库的不智之举。(南方都市报 www.nddaily.com SouthernMetropolisDailyMark 南都网)

主力车企融资120亿投向自主品牌

东风汽车和上海汽车日前分别融资20亿和100亿元投向自主品牌,在两家的投资支持领域中,技术研发投资成为重点。

点评:“市场换技术”最后还是一场空,“自力更生”什么时候都不过时。

广州人今年上半年购车花费230亿

广州市国税局日前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广州人大约花费了230亿元来购买汽车,比去年上半年的143亿元增长了60.21%。共受理纳税申报车辆13.8万多辆,比去年同期增长43.97%。

点评:总金额增幅大于新车数量增幅,说明广州人买的车越来越高档,好事。

采写/评论(除署名外):董勇刚

相关专题:

节能车补贴落实市场调查

相关报道:

节能车补贴为三阶段 2012年企业油耗需降至109

节能车补贴为三阶段 限值标准披坚执锐

优惠多且有补贴 适合出手的4款节能车推荐

节能车补贴追踪调查:大多数车型效果平淡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董勇刚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