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守杰变革背后 广汽长丰不变的合资猜想(2)
2010年07月27日 07:17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物专访

付守杰:与三菱的合作还将再探讨

《每日经济新闻》(以下简称NBD):广汽长丰和三菱目前合作的情况怎么样?

付守杰:从广汽来了以后,三菱对我们是很支持的。三菱帕杰罗[综述 图片 论坛]由于销售的需求不断追加订单,都能得到回应。因为我们有很多零部件需要三菱从全球进行调配,目前双方的合作还是很默契的。

NBD:之前说广汽长丰生产的帕杰罗要换标,现在却延期了,是否意味着跟三菱的合作峰回路转?

付守杰:今年都可以销售三菱商标,至于今后怎么样要再探讨。

NBD:为什么对于技改不投入?这和未来广汽长丰汽车的发展规划有关系吗?

付守杰:未来是有规划,产能应该是10万台。今年5万台虽然是创历史新高,但产能利用率还没有充分发挥,同时对于整个产品线也在进行梳理。我曾经说过,希望两条腿走路,一条是合资合作,一条是开发自主品牌。现在在梳理过程中,我们要寻求对外合作的机会,同时要整体改善和强化现有的产品。

NBD:广汽长丰主要做SUV,现在又要做轿车,你想给消费者什么样的企业形象?

付守杰:广汽长丰产品特点突出,大家提到广汽长丰可能就想到SUV,我觉得这也是一个成功。我们要以SUV为主,同时兼顾其他车型,向乘用车的其他领域发展。

NBD:如何看待广汽长丰的这个磨合期?

付守杰:磨合期是永恒存在的,不管这个企业多好,10年、20年还是会存在。如果从狭义的磨合看,我们是一个重组的企业,我认为现在磨合期已经过了,因为我们工作都很顺畅,整个团队每个人的作用和协同作战能力有很好的表现。我们整个团队执行力很强,这是最主要的。NBD:现在敢不敢说重组成功了?

付守杰:不能,所谓成功就是这个企业要具备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如果这个不具备,我认为不能叫成功。要具备这个基础,就要有共用的人才队伍,有竞争力的产品系列,有一定的时间积累,有一定的成功管理模式,包括品牌可以保障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等。NBD:广汽长丰未来有什么目标?

付守杰:有两个目标:做一流品牌,SUV进军行业前三。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付守杰重整广汽长丰 欧库曼或年内上市

广汽长丰轿车年底入市 售价预计10万左右

三菱商标沿用 广汽长丰坚持“由公转私”

广汽长丰付守杰:不敢说重组已经成功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