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遭遇潜规则 不加价不让提车
2010年07月28日 17:23现代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我提前3个月预定新车,现在还要加价3万才能提车,真的让我不是滋味。”近日,在南京做公务员的刘先生,看中了一款上市不久的新车,提前三个月预定依然还要加价3万才能提车。眼下汽车市场上,一些新上市的车型,少则加价数千元,多则加价三五万元,一些进口紧俏车型甚至加价高达二三十万元,这已经成为了中国车市的潜规则。面对如此局面,网上甚至出现了“新车反加价联盟”。

记者以消费者身份致电多家经销商,均表示要购买该款新车至少要加价3万,否则不受理购车业务。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很多新车上市,事前都会有预定。但有的经销商为了赚取更多的利润,往往会把客户预定的新车加价卖给后来的消费者,而随着买车的人数越来越多,索性不加价就不卖,一辆车至少加价好几千以上。经销商就是利用新车供不应求的状况,赚取可观的利润,既赚取了预定车主的钱,又让新买主大出血。

其实,加价卖车,玩的就是心理战。业内人士表示,通常情况下,经销商往往都以产能有限为理由,想提前提车,只能加钱才能早点提车。除此之外,增配、加装精品也是常见的加价方式。经销商将给汽车贴个防爆膜、加个导航仪或倒车雷达等,然后再以“限量版”、“纪念版”、“运动版”等概念,将整车价格提升起来。不过,一般经销商加装的实际价值其实大多都不足其报价的一半。

江苏焯燃律师事务所史德平律师向记者表示,经销商的行为明显违反了《价格法》的相关规定,商品明码标价之外又收取额外的款项,就已经是违法行为了。业内人士认为,按经销商的说法,加价的3万元是为了提前提车,那么就是插队提车,受到危害的是被插队的车主,那么这3万元也该是给这部分人的赔偿费。不过,消费者的买涨不买跌心理也助涨了厂商的加价行为。

相关专题:

热销车型加价内幕大调查

>>  热点图片推荐:

 

相关报道:

二手车“黄牛”猖獗小心卖车陷阱

买车买票都要加钱 4S店成了“黄牛”?

买车难过买车票 提车加价4S店公然自诩"黄牛"

二手车“黄牛”的自白 我们没什么神秘的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诚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