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6显威 天籁双赢
2010年07月30日 09:59新诺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直名列三甲的新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一举登上中高级冠军的宝座。

近日,东风日产捷报连连。天籁V6发动机销量累计突破30万台,豪取中国地区销量冠军宝座。欣喜还未散去,东风日产近日再度传来好消息。6月,新天籁以月销12638辆,同比增长42.8%的骄人业绩傲视群雄,跃居中高级车市冠军宝座。至此,新天籁在短短一个月时间之内,便实现了从“天籁V6发动机中国区域销量第一”到“新天籁月销量第一”的跨越,摘得“双冠王”头衔。

进入2010年,各车企对中高级车市的争夺愈演愈烈,在多方因素影响下,曾经轮流占据头把交椅的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销量出现下滑,中高级车市呈现“混战”之势。然而,新天籁凭借稳定的销量,长时间位列三甲,而今厚积薄发一举登上了中高级冠军的宝座。

对于新天籁上年半业绩,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言语铿锵有力:“我对新天籁的成绩很满意。赛季过半,月销过万、跃升冠军并不是新天籁的终极目标。我们希望新天籁能够改变消费者对中高级车的传统认知。如果不是产能限制,新天籁的销量将会更高。”

树立技术新标杆

在汽车制造业,素有“技术的日产、销售的丰田”的说法,“技术的日产”获得了消费者的公认。而新天籁作为东风日产的旗舰车型,凝聚了日产高级车的所有技术精髓,可谓“集万千宠爱于一身”。 而新天籁最大的卖点也是打的技术牌——“第四代 VQ发动机+CVT智能无级变速系统”的黄金组合。纵观整个中高级车市,大多数车企出于成本和工艺复杂度等因素的考虑,都选择了直列四缸发动机,这使得新天籁在核心性能上更胜一筹。

东风日产森华佳运专营店的销售人员屈敏慧告诉记者:“不少消费者在选择的时候,看中了新天籁的外观的大气,内饰的精致,更为重要的是,它比同级别的车的技术领先,这为它加了不少分。”一位正在提车的马先生的观点很具有代表性:“之前也看了同级别的车型,感觉差别不是很大,都挺不错的。最终使我下定决心买天籁的最主要原因是看中了他的V6发动机。我觉得发动机是最主要的心脏,可以说现在车的质量各家都没有太大的区别,但同样的价格为什么不买一个配置高的呢。”

由此不难看出,随着中国汽车消费者的日趋成熟,作为中高级车技术派的代表的新天籁,经过时间的沉淀和公众口碑的积累,它所蕴含的技术也渐渐被大众认可。汽车核心技术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重视,而这种消费者观念的改变,也将促使厂家主动进行技术革新,进而推动行业发展进步。可以预见,在这种“良性互动”的推动下,东风日产品牌及新天籁的市场地位都将得到进一步巩固,也在中高级车领域树立起了新的技术标杆。

“亚豪华”新区间

1-6月,新天籁实现72979辆的不俗业绩,与去年同期45670辆销量相比实现了60%的高增长。其中,2.5L及以上排量的车型贡献最为突出,占到全系70%左右的销量。

新天籁具有丰富的产品链,3个排量共9款车型,能很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在这9款车型中,2.5L及以上车型就占到了6款,成为新天籁的销售重点。东风日产也深谙国人购车之道:“买中高级车买的就是舒适和豪华。”可以说,新天籁从研发开始,就准确把握了消费者对于中高级车“尊贵、荣耀、舒适”的需求,其定位的准确性也日益在其后的销量中反映出来。

从新天籁的销量结构来看,与雅阁、凯美瑞形成了一定的层次区隔,似乎已经形成了一个介于中高级车和豪华车之间的细分市场。北京航天正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市场部经理王学敏告诉记者:“新天籁2.5L及以上车型的比例不断提升,不仅提升了新天籁在中高级车市场的品牌层次,也充分说明了消费者对新天籁豪华、高端配置的认可。” 东风日产在新天籁上市一周年之际推出了周年纪念版,而周年纪念版正是2.5L车型,这也是为了迎合消费者对豪华、高端配置车型的需求。

正如3年前新天籁刚上市时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所说期望的那样:“我们推出新天籁的基本出发点,就是要满足中国消费者对于一款20万以上级别中高级轿车的真正需求。面对这一需求,我们不仅要造一部好车,更要确立这款车的市场地位——新天籁在产品力和价格力上树立中高级轿车的新价值标准。”

天籁自2004年下半年投放中国市场以来,已经拥有了约17万的用户,如今新天籁延续着其品牌的忠诚度,新天籁在高开高走的道路上也愈加信心十足。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摘编。《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